各奧運代表團閉幕式旗手:中國丁寧 美國拜爾斯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22日 07:16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21日電 (記者 宋方燦)裏約奧運會閉幕式21日晚在此間舉行,各代表團在旗手的帶領下,進入閉幕式現場,接受英雄般的致敬。中國閉幕式旗手選擇了包攬兩枚女子乒乓球金牌的丁寧,而美國則選擇了豪取四枚體操金牌的拜爾斯。

  來自207個奧運參賽代表團的運動員們將在“賽會英雄”環節進入馬拉卡納球場,整個環節時長為47分51秒。這也是歡慶成就、友誼和打破文化藩籬的時刻。

資料圖片:丁寧

資料圖片:丁寧

  希臘將第一個入場,中國則將排在第45個入場。本屆奧運會上,首次出現了難民選手代表隊,各代表團選手融洽交流,共敘友情。在這個環節,當羅貝塔·薩唱歌時,巴西上個世紀30年代蜚聲世界的傳奇歌后卡門·米蘭達的影子在舞臺上出現,作為主人招待各國友人。

  中國隊開幕式的旗手是擊劍運動員雷聲,閉幕式旗手選擇了丁寧。丁寧在本屆奧運會上奪取了女單和女雙兩枚乒乓球金牌。此前,跳水女將吳敏霞、中國女排的教練郎平及主攻朱婷被選為閉幕式旗手的呼聲也很高。

資料圖片:拜爾斯

資料圖片:拜爾斯

  美國的開幕式旗手是菲爾普斯,閉幕式也選擇了一位女將,體操名將拜爾斯。在本屆奧運會上,拜爾斯表現出色,獨攬四枚奧運體操金牌,並奪取一枚銅牌。南非的閉幕式旗手是“女子”田徑運動員塞曼亞,被指變性的“她”奪取了女子800米的金牌。

資料圖片:李宗偉

資料圖片:李宗偉

  著名羽毛球選手李宗偉當選為馬來西亞的閉幕式旗手,他在奧運會男單半決中力克林丹晉級,不過在決賽中不敵諶龍,連續三屆奧運會獲得銀牌。此外,中國香港隊的旗手是自行車選手陳振興,中華台北隊的旗手則是為女子舉重53公斤級的金牌得主許淑凈,她為中華台北隊奪取了本屆奧運會上的唯一一枚金牌。

  難民選手隊的旗手是柔道選手波波萊,他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男子柔道90公斤級的比賽中獲得了第九名。難民選手隊此次共有10名選手參賽,雖然沒有拿到獎牌,但他們賽場內外儼然已經成了大家競相追逐的大明星。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