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幕式看點:誰擔任中國旗手 主火炬熄滅方式

裏約奧運會中國奧委會官網 2016年08月22日 04:44 A-A+

  中國奧委會官網訊 北京時間8月22日,裏約奧運會即將迎來閉幕式,對中國網友來説,最大的開點是閉幕式中國代表團的旗手究竟是誰,以及奧運聖火如何熄滅。

  閉幕式節目表演

  閉幕式總共持續約2個小時30分鐘。350名職業舞蹈演員將參與閉幕式演出。除了延續開幕式上所傳達的生態、環保和和平理念,閉幕式還將融入裏約狂歡節的相關元素,並呈現巴西東北部的傳統歌謠、民俗和音樂。巴西幾代藝術家們將同臺演出,傳遞“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的理念。

  78歲的巴西音樂人馬蒂達維拉將和女兒一起演唱由巴西著名作曲家創作的經典愛情歌曲《Carinhoso》。許多巴西流行音樂歌手也會參與演出,包括來自巴西北裏約格朗德州的35歲女歌手羅伯塔。此外巴西女演員萊昂德拉-利爾將以“桑巴教母”的身份,代表裏約最大的狂歡節團體獻上自己的舞蹈表演。

  在開幕式上頗受好評的地面投影技術將在閉幕式上繼續使用。和開幕式一樣,閉幕式將展示巴西的歷史,包括普遍排外的時期。巴西的民族個性和文化認同也是閉幕式的重要內容,一場精彩絕倫的表演將反映巴西人如何在不失樂觀精神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實現目標。

  一個兒童合唱團將在鼓點伴奏下演唱巴西國歌,與開幕式上的演唱構成完美的呼應。演出將呈現許多巴西東北部的文化元素,諸如史前時期的岩石壁畫和當地的特色花邊工藝等。

  主火炬熄滅

  奧運聖火的熄滅方式一直是奧運會閉幕式的看點之一,與聖火點燃方式一樣,奧運會聖火熄滅的方式也是“最高機密”。據透露,主火炬的熄滅方式將成為一大亮點。

  貝利是否現身?

  球王貝利一直是巴西的一個標誌,在開幕式上他因為身體原因沒有出現,不知道閉幕式是否會現身?此前裏約奧組委曾經向貝利發出過邀請。

  中國旗手

  無論是開幕式還是閉幕式旗手,對於國家來説都是特別的存在,由運動員的成績等來判斷。此前早前有過孫楊、張繼科等的猜想,不過現在看來,女子乒乓冠軍丁寧受此重任的可能性更大。本屆奧運會上,丁寧不僅首次獲得乒乓球女單冠軍,加冕大滿貫,成為第5位女子“大滿貫”選手。還與隊友一起,幫助中國隊實現了女子團體的三連冠。但隨著女排重奪冠軍,讓朱婷擔任旗手的呼聲也逐漸升高。

  東京8分鐘

  和2012倫敦奧運會閉幕式裏約客串演出一樣,這次東京也將有8分鐘展示時間。現場觀眾將和全世界的觀眾一道,見證日本將其傳統文化與科技創新打包呈現,盡全力向世界展示日本特有的文化,2011年日本大地震將可能成為東京8分鐘演出的導引或主題之一。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