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閉幕式N大猜想 東京8分鐘如何演繹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22日 03:50 A-A+

  中新網8月22日電 北京時間22日清晨,裏約奧運閉幕式將在標誌性的主體育場——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本屆體壇盛會即將落下帷幕。東道主將“一個新世界”定為本屆奧運會的口號,這夢想是否照進了現實,待閉幕式結束後也許就會有結論。

  猜想一:貝利會否現身?

  作為巴西體育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在裏約申辦2016年奧運會的過程中,“球王”貝利親身參與並做出貢獻。當裏約申奧成功之後,他還激動落淚。裏約奧運開幕前,貝利被視作點燃聖火的最熱門人選。然而由於健康原因,“球王”不僅未能點燃聖火,甚至都沒能參加開幕式。

  開賽以後,貝利一直密切關注奧運賽事,頻頻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發文,並表示自己正在繼續接受治療,希望能出席奧運閉幕式。然而遺憾的是,繼開幕式之後,在閉幕式上可能也難覓“球王”的身影。

  當地時間19日,裏約奧委會和閉幕式主創人員介紹了閉幕式的有關情況。被問到貝利是否會現身奧運會的閉幕式,裏約奧組委發言人馬裏奧-安德拉達表示:“如果貝利願意來,我們會非常歡迎。但自從奧運會開幕後,我們與貝利從未聯絡過。當然,如果有機會,我們非常樂意促成此事。”

  在距離閉幕式僅剩兩天時,仍未對此展開討論,從中不難看出,按照既定方案,貝利將不會在閉幕式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猜想二:閉幕式會否乏善可陳

  貝利的缺席雖然令人遺憾,但這並不意味著閉幕式就會變得乏善可陳。據悉閉幕式不僅將延續開幕式上綠色、環保等理念,還會融入狂歡節等更多巴西當地的民俗元素。此前,被評“很巴西”的裏約奧運會開幕式舞臺令人印象深刻。

  有預測顯示,每年巴西狂歡節上的彩車將成為閉幕式的道具。對此,裏約閉幕式創意總監羅莎-馬加雷斯回應:“馬拉卡納球場的大門約有4米乘5米那麼大,這是個大問題,一旦道具太大,就有被大門卡住的風險。我們會有一個20米高的特別道具,但我不能説得更具體了。” 羅莎還表示,奧運會將伴隨著聖火的熄滅而結束。

  閉幕式的創意主管阿貝爾-戈麥斯認為,這會是一次盛大而快樂的聚會,“奧運聖火會被傳遞到別的地方,這是新的開始,我們會展示巴西人的快樂。”

  猜想三:誰是中國代表團閉幕式旗手?

  此前有消息稱,剛剛在裏約奧運會上收穫了兩枚金牌的“大滿貫”得主丁寧有望出任閉幕式中國代表團的旗手。

  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的閉幕式旗手均由女運動員擔任,分別是羽毛球單打冠軍張寧和帆船激光雷迪爾級金牌得主徐莉佳。再加上丁寧未隨國乒大部隊返京,因此消息雖然未經證實,但理由還是比較充分。一旦成真,這也將是國球健兒首次擔此殊榮。

  不過隨著中國女排時隔12年重奪奧運冠軍,讓隊中主攻、大賽MVP朱婷擔當閉幕式旗手的呼聲漸高。閉幕式旗手是榮譽的象徵,兩位運動員也都具備高擎國旗可能。丁寧還是朱婷,亦或是兩人一同擔當,這個懸念也許會保留到最後一刻。

  猜想四:東京8分鐘如何演繹

  按照慣例,下屆奧運主辦城市東京將在閉幕式上擁有8分鐘的“自我介紹”時間。這部分將被如何演繹,也是閉幕式的一大看點。

  據媒體報道,東京奧組委聘請的“8分鐘”演出導演組表示,“將會盡全力向世界展示日本特有的文化”。據悉演出將融合傳統藝術、時尚和技術元素,歡樂的基調或和裏約奧運會閉幕式“狂歡氣氛”相一致。

  日媒稱,4年後的東京將帶給世界一屆精彩的奧運會。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