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綜述:德國匈牙利攬7金 中國成績穩中有升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1日 00:02 A-A+

  北京時間8月20日,隨著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金牌的決出,2016里約奧運會靜水比賽在今天全部落下帷幕。歐洲列強在該項目的統治地位不容撼動,和包攬了12個項目中的7枚金牌。皮划艇隊則繼倫敦奧運會之後仍舊顆粒無收,全隊參加了6個靜水項目的比賽,僅有兩個進入了決賽。

  皮划艇靜水:歐美依然強勢,德國隊笑傲群豪

  此次裏約奧運會皮划艇靜水項目,德國隊和匈牙利隊成了最大贏家,兩個國家包攬了12枚金牌中的7枚。其中德國隊拿到4枚金牌、匈牙利拿到3枚金牌。剩餘5枚金牌,西班牙奪得其中2枚;而英國、烏克蘭以及新西蘭各自得到一枚。

  作為皮划艇項目的老牌強國,德國隊此次在裏約皮划艇靜水項目上可謂是滿載而歸。他們在12個項目中拿到了4金2銀1銅,名列皮划艇靜水比賽獎牌榜第一的同時,金牌數量也比倫敦奧運會(3金1銀2銅)、北京奧運會(3金2銀3銅)有所增加。

  “周李”二人領軍,中國隊成績穩中有升

  中國皮划艇隊在這個被歐美列強長期統治的項目裏,雖然仍舊處於弱勢,但基本還是穩中有升。全隊此次參加了6個項目的比賽,除了老將王日煒因為左眼視網膜脫落在預賽就選擇棄權外,剩餘的5個項目有兩個進入了決賽,並且各自得到第六和第七名。而倫敦奧運會上中國皮划艇隊是參加了8個項目,進入了兩個。

  此次皮划艇靜水,去年世錦賽銅牌得主、中國選手周玉拿到了200米和500米兩個單人項目的參賽資格。在女子單人皮艇500米決賽上,周玉最終以1分54秒994獲得該項目第六。而在倫敦奧運會上,周玉未能進入前16名。

  同樣,自“良軍”組合退役後,成為了中國皮划艇隊新的領軍人物的李強,本次奧運會的成績也是基本保持了一個穩定水平。他在被歐美人長期統治的男子單人划艇200米決賽中,以40秒143的成績獲得該項目第七名。而在倫敦奧運會上,李強在該項目未能獲得決賽權,僅排在第15名。

  除了周玉的女子單人皮艇500米、李強的男子單人划艇200米以及王日煒的男子單人划艇1000米(棄權)外,剩餘三個項目,周玉的女子單人皮艇200米、馬青/任文君的女子雙人皮艇500米以及任文君/馬青/劉海萍/李悅的女子四人皮艇1000米都沒能進入決賽。

  皮划艇激流迴旋:與歐美實力相差懸殊

  皮划艇激流迴旋項目共産生4枚金牌。此次裏約奧運會,這4枚金牌分別被英國、斯洛伐克、法國以及西班牙所瓜分。中國隊在激流迴旋這個項目上非常弱勢,中國皮划艇隊也在該項目上對成績沒有太多要求,基本屬於重在參與。中國選手李露和舒建明是無緣決賽,而譚亞則是止步預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