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會收官日綜述:夢之隊衛冕 再見裏約

裏約奧運會人民網 2016年08月22日 11:14 A-A+

夢之隊成功衛冕 實現奧運會三連冠

夢之隊成功衛冕 實現奧運會三連冠

  人民網8月22日電 北京時間8月22日淩晨,裏約奧運會收官日比賽全部結束,中國代表團在當天未能收穫獎牌。在金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46金位列榜首,英國代表團以27金排名第二,中國代表團以26金位列第三。在獎牌榜上佔據首位的依然是美國代表團,成績是46金37銀38銅,英國代表團以27金23銀17銅位居次席,中國代表團以26金18銀26銅收官。

  男子馬拉松: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先生為男子馬拉松獲獎選手頒發獎牌,陪同頒獎的是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獲得冠軍的是肯尼亞選手基普喬格,成績是2小時8分44秒,埃塞俄比亞選手利萊撒以2小時9分54秒的成績獲得亞軍,美國選手魯普獲得季軍,成績是2小時10分05秒。其中,基普喬格和魯普,都超過了30歲。

  藝術體操集體全能決賽:俄羅斯隊在藝術體操界的霸主地位依然無人能撼動。憑藉21日在裏約賽場上的勝利,俄羅斯姑娘實現奧運會藝術體操集體項目五連冠。

  山地自行車男子越野賽:瑞士選手舒爾特以1小時33分28秒摘得金牌,捷克選手庫爾哈維以1小時34分18秒摘得銀牌,西班牙選手尼古拉斯以1小時34分51秒獲得銅牌。中國選手王禎在第4圈時退賽。

  男子排球決賽:東道主巴西3-0戰勝意大利隊,時隔12年再次奪冠。

  男子手球決賽:丹麥28-26險勝法國奪冠。

  拳擊女子中量級(69-75kg)決賽:決賽在美國選手謝爾茨和荷蘭選手方汀之間展開,最終謝爾茨點數3-0碾壓獲勝奪得金牌,方汀獲得銀牌,銅牌獲得者是中國選手李倩和哈薩克斯坦選手薩科莫娃。

  摔跤男子自由式65kg金牌賽:在自由式摔跤男子65公斤級的決賽中,俄羅斯選手拉莫諾夫擊敗阿塞拜疆選手阿斯加洛夫獲得金牌,意大利選手馬爾克斯和烏茲別克斯坦選手納夫魯佐夫並列獲得銅牌。

  拳擊男子蠅量級(52kg)決賽回合:烏茲別克斯坦選手佐羅伊娃擊敗了俄羅斯選手阿洛伊安獲得金牌,中國選手胡建關獲得銅牌。

  拳擊男子輕沉量級(64kg)決賽回合:烏茲別克斯坦選手加布諾佐洛娃2-1戰勝了阿塞拜疆選手索托瑪耶-克拉佐奪冠。
 
  摔跤男子自由式97kg金牌賽:在自由式摔跤男子97公斤級的決賽中,美國選手斯奈德擊敗阿塞拜疆選手格茲烏莫夫得到金牌,羅馬尼亞選手薩裏托夫和烏茲別克斯坦選手伊布拉吉莫夫並列獲得銅牌。

  拳擊男子超重量級(+91kg)決賽回合:法國選手尤卡2-1戰勝英國選手喬伊斯奪冠。

  籃球男子金牌賽:美國男籃以99-69輕取塞爾維亞男籃,實現奧運會三連冠。美國隊隊長安東尼賽後宣佈退出國家隊。

  至此,2016年裏約奧運會比賽全部結束,讓我們再見裏約,東京再見!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