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拳擊選手一日三勝 哈薩克斯坦奪金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8日 09:04 A-A+

 8月17日,獲得冠軍的哈薩克斯坦選手達尼亞爾在頒獎儀式上

8月17日,獲得冠軍的哈薩克斯坦選手達尼亞爾在頒獎儀式上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恒志)中國選手17日在裏約奧運會拳擊比賽中一日三勝,尹軍花殺進女子57-60公斤級決賽,李倩和胡建關分別闖進各自級別四強。至此,中國拳擊隊已經確保四枚獎牌。此外,哈薩克斯坦選手葉留西諾夫奪得男子69公斤級金牌。

  尹軍花半決賽的對手是曾在今年世錦賽上戰勝過自己的芬蘭選手波特科寧,後者此前艱難戰勝衛冕冠軍泰勒,不過這場比賽尹軍花基本掌控局面,最終以三個39:36獲勝闖進決賽。尹軍花賽後説:“決賽自然是奔著金牌去,希望可以做中國女子拳擊奧運奪金的第一人。”

  奔著金牌去的不止尹軍花,中國隊最後一個亮相的李倩當日在女子69-75公斤級比賽中3:0獲勝,輕鬆晉級四強,這位在大賽中多次獲得亞軍的姑娘直言自己這次的目標就是金牌。

  同樣是晉級四強,男子“獨苗”胡建關贏得並不輕鬆,面對去年世錦賽半決賽擊敗過他的古巴選手貝蒂亞,首回合就落後的胡建關説自己是“一點一點積累出的一場勝利”,最終胡建關以2:1險勝,成為本屆奧運會中國拳擊隊第四位打進四強的拳手。

  男子69公斤級決賽當日“壓軸”上演,“黑馬”選手、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吉亞索夫沒能“一黑到底”,他0:3不敵二號種子、哈薩克斯坦選手葉留西諾夫,哈薩克斯坦選手也得以連續兩屆摘得這個級別的冠軍。

  尹軍花決賽的對手是2016年世錦賽冠軍、法國選手莫斯,決賽將於19日展開。胡建關將在半決賽遭遇兩屆世錦賽冠軍、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阿洛伊安,李倩的對手則將是歐洲冠軍、荷蘭名將芳汀。18日倫敦奧運會亞軍任燦燦將與衛冕冠軍、英國名將亞當斯在女子48-51公斤級半決賽中狹路相逢。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