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鎖定前三將全力搏金牌:女孩子也能打拳擊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8日 07:26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7日電(記者 王牧青)“拳擊其實沒那麼暴力,女孩子也可以打拳擊。”當地時間17日下午,中國女拳手李倩擊敗巴西對手,躋身裏約奧運拳擊女子75公斤級別四強,為中國代表團鎖定了一枚獎牌,立志奪金的李倩直言,她將為金牌榮譽全力一搏。

  “4年前倫敦奧運會,我還是做陪練的小隊員,只敢夢想著有朝一日參加奧運會。”李倩爽朗地回憶自己的奧運夢想,勝利的喜悅讓她笑靨如花。

  今天,面對來自東道主巴西的對手班代拉,李倩的表現十分沉穩。由於對手的身高不如自己,她選擇放棄先手,等待對方出拳後伺機反擊。“我知道不能和對手主動摟抱和輕打,我就是打反擊,或者打交叉迎擊,事實證明戰術清晰有效。”

  由於是東道主選手出賽,比賽現場的氣氛十分熱烈。但4回合結束後,裁判員一致判定李倩勝出,比分鎖定在3-0。

  “教練佈置戰術的時候告訴我,巴西主場的氣氛很熱烈,中國隊員出場時,觀眾肯定會‘吁吁’噓你。而我的策略是,把吶喊當做是給我的加油,把巴西當做是自己的主場。”

李倩在比賽中

李倩在比賽中

  李倩笑著對記者説,第一次亮相裏約賽場,贏一場就至少拿銅牌,結果不錯。但她顯然不會對第三名滿足:“裏約之行的目標就是金牌,我的信心很足。如果中國能拿金牌,就將是歷史性的突破,上屆奧運會,中國女子拳擊沒有收穫金牌。”

  從夢想參加奧運,到夢想成真追逐金牌,李倩正在追夢的道路上接近終點線。當被問道女孩子打拳擊的話題,性格直率的李倩直言:“我練拳擊快10年了,其實拳擊並不想大家説的那麼暴力。很多人説,女孩子為什麼要打拳擊,但拳擊其實是很全面的運動,也講究智慧和戰術。”

  3天后,李倩將出戰半決賽,與老對手荷蘭女將弗蒂恩爭奪決賽席位:“我會平常心對待後面的2場比賽,為金牌全力一搏。就算最後沒拿到,我也要奮鬥一下,不留遺憾。”2場比賽,無疑暴露了李倩的冠軍野心,因為不設銅牌戰,2場比賽意味著必進決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