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男子60公斤級決賽 東道主3-0勝法國奪冠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7日 06:56 A-A+

[奧運會]男子拳擊60公斤級決賽 巴西VS法國

  北京時間8月17日,男子組輕量級(60KG)金牌爭奪戰開打,對戰雙方分別是東道主選手康賽茨奧和法國選手歐米茄,康賽茨奧曾獲得2013年拳擊世錦賽銀牌,歐米茄是2012年青年世錦賽銅牌得主。中國隊在這個級別上派出山俊參賽,首輪不敵塔吉克斯坦老將尤努索夫遺憾出局。因為有主場觀眾助威加成,康賽茨奧幾乎整場佔優,前兩比賽絕對的勝勢讓第三局毫無懸念,最終3-0戰勝歐米茄獲得金牌。

  第1回合,康西卡奧並不急於進攻,兩人開場更多以試探為主。1分鐘之後,歐米哈加強進攻,不過康西卡奧的經驗更豐富,他抓住反擊的機會連續出拳命中。該回合,康西卡奧的點數優勢非常明顯。

  第2回合,康西卡奧越打越有自信,他的刺拳命中率極高;歐米哈將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該回合最後30秒,康西卡奧連續擊出重拳,歐米哈一個踉蹌險些倒地。康西卡奧優勢明顯,第2回合的點數繼續佔優。

  第3回合,已沒有退路的歐米哈瘋狂進攻,因為對他來説,戰術性擊倒是唯一奪冠的方式。康西卡奧全力防守,隨著該回合進入最後1分鐘,歐米哈的體力出現下降,這使得比賽失去懸念。

  經過三位裁判評分,康西卡奧歷經三回合較量以3-0輕取歐米哈,摘得金牌。裁判的具體評分為30-27、29-28和29-28。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