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女籃爆冷慘遭淘汰 西班牙絕殺土耳其

裏約奧運會新華網 2016年08月17日 05:57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6日體育專電 奧運會女籃淘汰賽階段16日展開,塞爾維亞73:71爆冷擊敗了實力強大的澳大利亞。西班牙則憑藉克魯茲的絕殺,64:62淘汰土耳其晉級半決賽。

  這是自1992年以來澳大利亞女籃首次無緣奧運會獎牌,過去的連續五屆奧運會上,澳大利亞女籃取得了三銀兩銅的出色戰績,是繼美國女籃之後的奧運會“巨型航母”。

  “我們的教練告訴我們,她們(澳大利亞)並不是無法擊敗的,”達博維奇説。此役,達博維奇為塞爾維亞得到全隊最高的24分,另有4次助攻和3次搶斷。本場塞爾維亞搶斷15次,並迫使澳大利亞出現多達26次失誤。坎貝奇為澳大利亞砍下全場最高的29分和11個籃板。

  全場兩隊比分始終膠著,最後10秒澳大利亞犯規,塞爾維亞的達博維奇兩罰一中,幫助球隊73:71領先,但澳大利亞的最後投籃彈框而出。塞爾維亞堪稱本屆奧運會的一匹黑馬,小組賽只贏下兩場晉級,而澳大利亞在小組賽階段則是全勝戰績。

  隨後進行的西班牙土耳其一戰,土耳其在比賽還剩3分44秒時一度以60:52領先,但隨後西班牙打出一波8:0,在比賽還剩兩分35秒時扳平比分。最後36秒,托倫斯跳投幫助西班牙62:60領先,桑德斯在還剩4秒時用上籃幫助土耳其將比分扳平,就在人們以為兩隊將進入加時時,克魯茲用一記跑投殺死了比賽。

  桑德斯為土耳其得到全隊最高的22分和10個籃板,克魯茲為西班牙得到最高的14分和6次助攻。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