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張帥鄭賽賽次輪皆敗 金花女單全軍覆沒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9日 04:28 A-A+

  8月9日報道:2016里約奧運會進入第3個比賽日的爭奪。女單中僅存的兩位中國選手和相繼落敗,全場零保發的鄭賽賽被俄羅斯新星卡薩金娜用6-1,6-4的比分淘汰出;張帥則以2-6,4-6的比分完敗在德國球員西格蒙德拍下。兩朵金花雙雙止步次輪,無緣16強。

  首輪挑落4號種子A-拉德萬斯卡的鄭賽賽率先亮相,她沒能延續此前的狀態,被俄羅斯新星卡薩金娜橫掃。鄭賽賽開場發球狀態低迷,卡薩金娜上來就連續破發得手。直到首盤連丟5局之後,鄭賽賽才憑藉一次反破避免吞蛋,而卡薩金娜馬上又破掉鄭賽賽非保不可的一局。這樣零保發的鄭賽賽輕易交出第一盤的勝利。

  比賽進入到次盤後鄭賽賽表現有所回升。卡薩金娜和中國金花在開始幾局中一路互破,鄭賽賽在4-3領先的情況下痛失好局,卡薩金娜後來居上追平比分。俄羅斯小將最後時刻再度發力,第9局卡薩金娜保發後反超比分,而鄭賽賽在必保的發球局中繼續失守,中國金花也徹底失去了晉級希望。和首盤一樣,鄭賽賽次盤也沒能保發一次,全場8個發球局全部都被卡薩金娜破掉。

  另外一朵金花張帥迎戰德國好手西格蒙德。張帥自比賽伊始就被西格蒙德壓制。德國人開場破掉張帥首個發球局,用2-0的比分開盤。張帥進攻效率偏低,難以突破西格蒙德防線。第5局德國選手再度破發,將比分拉開至4-1上。第7局中國金花奮勇化解盤點,避免首盤爭奪提前結束,而西格蒙德則把兩個破發優勢輕鬆保持到盤末。

  張帥重蹈首盤覆轍,在次盤伊始又被西格蒙德破發,後者再度用2-0的比分開盤。中國金花沒有放棄抵抗,第6局張帥反破得手,將比分追成3-3。接下來雙方連續3局互破,西格蒙德帶著5-4的領先進入發球勝賽局。此前已經接連兩次反破的張帥無力回天,儘管她一度挽救賽點並將西格蒙德逼至平分但並未搶來破發機會,德國選手如願保發,順勢扼殺張帥的反撲。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