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張帥挽救3賽點 逆轉巴辛斯基晉級次輪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7日 02:26 A-A+

  北京時間8月7日消息,2016年裏約奧運會網球項目展開首日爭奪,中國選手張帥對陣世界排名第15的瑞士名將巴辛斯基,儘管首個發球勝賽局被破,但是張帥還是以6-7(4)/6-4/7-6(7)艱難逆轉過關,晉級第二輪。

  張帥簽運不佳,首輪就對陣瑞士名將巴辛斯基,這是兩人首次交手,首盤比賽,兩人開局階段都處於適應與試探階段,前六局戰成3-3平。接下來兩局張帥連保帶破以5-3領先,但第9局發球勝盤局她連丟4分被巴辛斯基回破,此後三局雙方未能再次破發,6-6進入搶七,最終關鍵分和經驗皆佔優的巴辛斯基以7-6(4)拿下首盤。

  第二盤開局,張帥沒有受到失利影響,連續破發以3-0領先,隨後巴辛斯基實現回破扳回兩局,追至2-3,第6局張帥15-40送出兩個破發點,但是頑強的她一一化解,保發後4-2領先,此後兩人都守住了發球局,張帥6-4拿下第二盤。

  決勝盤的較量,張帥乘勝追擊,連破帶保取得3-0的領先,不過巴辛斯基最後實現回破,追至2-3,與第二盤如出一轍。此後兩人各自保發,張帥5-4進入發球勝賽局,關鍵時刻心態急躁的她被對手破發,決勝盤戰至5-5,穩住陣腳的她在第11局再次破發,6-5進入第二個發球勝賽局,結果再次被破,兩人決勝盤進入搶七。搶七中巴辛斯基很快就6-3拿到三個賽點,毫無退路的張帥奇跡般的連續化解,連得4分後反而7-6超出比分,巴辛斯基追至7-7,不過張帥連得兩分9-7拿下決勝盤,昂首晉級第二輪。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