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體操男團預賽欲衝第一 鞍馬跳馬關鍵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18:21 A-A+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6日報道,在本屆裏約熱內盧奧運會體操男子預選賽上,日本將向預選賽第一名的目標發起衝擊,力爭時隔兩屆再奪男子團體金牌。

  日本男團主力內村航平説:“預選賽中若不領先,奪金的機會就會減少一半以上。”強調了對此的重視。

資料圖片:日本選手內村航平在鞍馬比賽中

資料圖片:日本選手內村航平在鞍馬比賽中

  為了最終獲勝,給裁判留下好印象等有利因素很多。如果預選賽是第二名,連續進行自由體操和鞍馬、雙杠和單杠的比賽將會造成體力上的困難,而獲得第一名將可以避免以上問題,且在精神上佔據優勢。日本體操男團教練水鳥壽思回顧其作為運動員出場的雅典奧運會時表示,預選賽上,中國將是日本最大的對手。

資料圖片:日本體操運動員加藤淩平

資料圖片:日本體操運動員加藤淩平

  在以鞍馬作為開頭的預選賽中,以各項目4人中得分前3名的分數相加進行評比。為營造安定感,除最後自由體操外的其餘5個項目,日本體操運動員加藤淩平將首先登場。

  針對3日在比賽場館練習中鞍馬和跳馬出現的失誤,主力內村航平表示,在正式比賽中“‘馬’的表現很關鍵。”。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