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開幕式旗手哪項強?還是田徑地位高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6日 13:33 A-A+

   

8月5日,旗手雷聲引導中國奧運代表團入場

8月5日,旗手雷聲引導中國奧運代表團入場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高鵬) 裏約奧運會共有28個大項,哪個項目的江湖地位最高?從開幕式旗手的項目分佈情況來看,田徑無疑是“武林”盟主。

  裏約奧運會5日晚在馬拉卡納體育場盛大開幕,各代表團在開幕式上依次入場。據組委會提供的信息顯示,除去獨立的奧林匹克運動員代表隊與厄立特裏亞代表團的旗手各由一名志願者“客串”外,其餘代表團的旗手都是由本代表團的運動員擔當。

  記者據組委會信息統計,有57個代表團的旗手是田徑選手。也就是説,平均不到四個旗手中就有一個出自田徑項目。由此看來,田徑號稱“運動之母”,不無道理。游泳項目貢獻了22名代表團旗手,在數量上僅次於田徑,也基本符合其在奧運會上的地位和影響力。有些意外的是,旗手第三多的是柔道,共有19名。帆船、射擊分別貢獻了12名和11名旗手,位居第四、第五。

  有意思的是,在全部28個奧運大項中,只有足球無緣旗手榮耀。這固然與足球比賽在開幕式前已率先開賽,足球選手為節省體力大多不參加開幕式有關,也側面反應了足球這個世界第一運動在奧運會的“地位”不算太高,當然本屆奧運會上東道主格外看重足球是個例外。

  不過,籃球、排球比足球的境遇也好不了多少,本屆奧運會上它們只各擁有1位開幕式旗手。可見,對大多數代表團來講,身高並非挑選旗手的重要因素。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