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會開幕式:經費緊張 熱情補齊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12:50 A-A+

  

資料圖片:開幕式上的表演

資料圖片:開幕式上的表演

  中新網8月6日電 當地時間8月5日晚間,第31屆夏季奧運會在裏約熱內盧開幕。雖然因經費等因素制約,此前外界一再揣度開幕式呈現效果會不盡如人意,但事實證明經費不足可以用熱情“補齊”,在巴西人民噴薄的熱情中,一切都不再是問題。

資料圖片:現場燃放焰火慶祝

資料圖片:現場燃放焰火慶祝

  據媒體報道,裏約奧運會開幕式預算僅2100萬美元,不到倫敦奧運會的一半,而開幕式的演出經費也被不斷縮減,最終不得不修改了四版。為此,開幕式導演梅雷萊斯對前幾次的綵排並不滿意。

  但在裏約奧運會真正開幕時,隨著美麗的煙火在馬拉卡納體育場上空綻放,巴西人民用他們的熱情點燃本屆奧運會。

資料圖片:開幕式上的表演

資料圖片:開幕式上的表演

  不論是巴西國寶級歌手保羅•裏尼奧的吉他彈唱國歌,還是風靡全球的巴西音樂流派登場,巴西風情一經展現,便迅速感染全場。

  中新網記者發自現場的報道稱,到了表演的尾聲,臺上台下的觀眾都隨著音樂開始熱舞,不少觀眾站了起來,與現場表演者共同起舞。“熱情!這就是巴西給外界的最直觀印象。”

  從資金方面來看,裏約奧運會開幕式的精彩程度曾讓人擔憂,但是正如巴西一位著名詩人寫到:白天世界上沒有巴西,晚上巴西就是世界。2016奧運會,巴西人給了全世界一個驚喜。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