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環節有趣數字解讀巴西裏約奧運會開幕式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6日 13:19 A-A+

  

 8月5日,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巴西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

8月5日,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巴西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恒志 王春燕)裏約奧運會5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體育場開幕,以下是開幕式各環節一些有趣的數字:

  1——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第一次來到南美大陸,國際奧委會第一次組建難民代表團參賽。

  3——南美土著,非洲,以葡萄牙為代表的歐洲——這是巴西文化根源的三個部分,開場部分展示的圖案就包含了這三個元素:土著幾何圖案、非洲花紋和葡萄牙傳統瓷磚。

  5——在蹬著三輪車載著代表團牌子入場的志願者中,有5名變性模特,以示巴西社會的包容性;每個入場的代表團都有鼓手“五人組”為他們“斷後”。

  12——點火儀式前,12所桑巴舞校的鼓手同臺表演,爭奇鬥艷,想象一下“裏約狂歡節”的盛況吧。

  14——開幕式上出現的飛行器14BIS,在1906年試飛,飛行了60米,巴西人認為飛機的發明正始於此。

  74——現場演唱國歌的保利尼奧·達維奧拉已經74歲了,他在現場用一把原音木吉他,在一支樂隊配合下,演奏國歌。

  200——風箏是裏約風景的一部分,開幕式上用放飛風箏代替和平鴿。200只風箏由從沒有玩過風箏的裏約和肯尼亞的孩子們放飛,肯尼亞孩子們在風箏上寫上了他們對和平的祝福,並將把所有風箏帶回肯尼亞。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