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四華裔出戰奧運 羽毛球女將李文珊待出場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4日 13:52 A-A+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3日報道,2016年巴西裏約熱內盧奧運會,加拿大共派出313個運動員參賽,其中4名運動員為華裔,包括羽毛球女將李文珊(Michelle Li)、乒乓球男將王臻(Eugene Wang)、乒乓球女將張墨(Mo Zhang),以及體操女將胡嘉瑩(Rose-Kaying Woo,譯音)。  

  第二次征戰奧運的李文珊,于1991年在香港出生,1997年隨同家人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就讀於安省多倫多大學。上屆倫敦奧運會中,她與拍檔在女雙項目獲得第四名,創下加拿大歷來最佳成績。

  2014年,在英聯邦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上,李文珊奪得羽毛球女單金牌。另外,在2011年汎美運動會(Pan Am Games)上,她摘下女單及女雙兩枚金牌。在去年舉行的汎美運動會上,她再奪得女單金牌及女雙銅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