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王內村航平連遇囧事 還能不能愉快“玩耍”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4日 08:11 A-A+

  

資料圖:內村航平

資料圖:內村航平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3日電 (記者 張素)破財,潑冷水,被認錯。日本男子體操隊隊長內村航平來到巴西以後“囧事”連連。這位稱霸男子全能項目的“全能王”,還能不能在裏約賽場愉快“玩耍”?

  這幾日,一條關於“內村航平玩手遊被‘坑’”的消息在中日兩國網站上都引起一陣騷動。據日本媒體報道,因在抵達巴西後下載了智慧手機遊戲《口袋妖怪GO》(Pokemon GO),並且錯設移動數據,使用了定額套外流量,導致産生高達5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2萬元)的手機話費。

  報道還稱,內村航平在賽前集訓地聖保羅偶然查詢手機話費才發現此事,“讓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反復確認後發現並未看錯”。其隊友白井健三形容內村航平那日表情僵硬。

  好在內村航平的運氣不錯。他向手機運營商進行了解釋,對方按照先例,採取每日收取約3000日元定額費用的措施。他當時對記者説:“幸好得救,希望能儘快在巴西玩上該遊戲”。  

  中新網記者3日見到,結束男子體操賽臺訓練以後,內村航平在等車期間一直端著ipad。其實他也大可不必“緊張”,因為在裏約還無法玩《口袋妖怪GO》。儘管裏約市長早在7月中旬就通過社交網站向遊戲開發商任天堂“拋出橄欖枝”,但出於安全等方面的考慮,這些“小精靈”尚未抵達裏約。

  內村航平所遇囧事不止這一件。在正式入駐運動員村後,某一日他訓練歸來要衝個熱水澡,結果打開水閥洗到一半,熱水秒變涼水。

  這位世界級名將對房內設施還有諸多抱怨,比如“廁紙居然沒有撐芯,很不方便拿取,感覺肩很痛”。也有人解釋説,體操運動員每天都需要大運動量的訓練,肩部磨損較為嚴重,對一些生活細節的苛求也是在所難免。

  內村航平此行還被人錯遇——抵達機場當日,他雖被周圍旅客認出來,但他們連稱“UCHIDA”(內田),也就是效力於德甲的日本球星內田篤人。據報道內村航平當場就糾正對方的説法,“我是UCHIMURA(內村)”。

  上述“囧事”自然不會影響他的備戰,但從3日賽臺訓練來看,不少人還是為他捏一把汗。

  賽臺訓練是在正式比賽前僅有的一次能夠接觸比賽用地、比賽器械的機會,內村航平的表現差強人意。跳馬第一跳表現欠佳,等到最後一項自由體操,更暴露了“體力不足”的問題。

  不過,中新網記者卻在賽後見到日本男子體操隊隊員饒有興致地玩著手機自拍,顯然心情未受賽臺訓練影響。或許真如一些猜測:所謂的“失誤”也是故布迷陣?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