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裏約三人行]韓喬生帶您探訪巴西柔術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3日 18:58 A-A+

         央視網消息:巴西柔術是什麼鬼?和日本的柔術有啥區別?為什麼被柔術纏上之後就很難掙脫開?巴西除了足球還是個柔術大國?今天的央視網移動直播,我們就與著名體育評論員,一代大嘴網紅韓喬生老師一起,探訪位於裏約的一家柔術館,解讀柔道與柔術的淵源,與館長暢聊。

       其實柔道項目是來自於日本,而在日本還有一項是柔道的表弟就是柔術,也稱日本柔術。大約一百年前日本人前田光世來到巴西,把柔術傳給了巴西人,當代的巴西柔術已經被發揚光大,今天在世界的搏擊舞臺上也佔有重要一席之地。

       關於揉術的技巧有很多,柔道有頭技和寢技,頭技就是站立摔,寢技就進入到地面,這個技術主要就是借助於柔術的技巧。柔術包括一些關鍵技巧,包括橫十字錮,縱十字錮,還有包括反關節的技巧,其中十字錮是把手臂固定住的意思,在格鬥比賽中是使對方屈服的招式,一般被完整施此術者幾乎都是拍地投降,難以非常掙脫。

       縱觀奧運會歷史上巴西柔道拿過17塊獎牌,而且在近幾屆奧運會當中,巴西的女子柔道、男子柔道運動員都能夠奪得冠軍,因此,柔術和柔道在巴西是一個非常有影響力和發展潛力的項目。在柔道項目上,巴西人一定會利用東道主所擁有的天時地利人和,努力把金牌收入囊中。讓我們拭目以待。

       了解更多裏約奧運會柔道項目精彩內容,請登錄央視網奧運柔道項目,或下載央視影音APP,精彩裏約,約你共賞!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