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對兄弟姐妹征戰裏約賽艇 兄弟代表不同國家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3日 09:06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公兵、冷彤)兄弟同心,其利斷金。裏約奧運會賽艇比賽賽場上,將出現十對兄弟姐妹共同征戰的景象。

  來自波蘭的安娜·威爾伯斯卡和瑪麗亞·威爾伯斯卡姐妹將參加女子雙人單槳比賽。她們是在今年的瑞士盧塞恩落選賽上拿到奧運參賽資格的。從落選賽上拿到這一資格説明兩人的實力一般,實際上她們僅僅在一起劃了18個月。

  “我們了解對方。”25歲的姐姐安娜説,“比賽中很多情況下,我們無需多言就知道該怎麼做。”21歲的瑪麗亞説,她們的父母這次不能來到裏約現場,但是他們會在波蘭的家中為她倆加油助威。

  此外,克羅地亞的馬丁·辛科維奇/瓦倫特·辛科維奇將參加男子雙人雙槳比賽,愛爾蘭的加裏·奧多諾萬/保羅·奧多諾萬和奧地利的伯恩哈德·西貝爾/保羅·西貝爾將參加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比賽,中國香港的李嘉文/李婉賢將參加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比賽。

  來自捷克的揚·韋特什尼克/翁德雷·韋特什尼克是一對雙胞胎,他們將參加男子輕量級四人單槳比賽;而法國的泰奧菲勒·翁弗魯瓦/瓦倫丁·翁弗魯瓦將參加男子四人單槳比賽。

  來自英國的彼得·錢伯斯/理查德·錢伯斯並不在一條艇上,他們將分別參加男子輕量級四人單槳和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比賽。新西蘭的男子雙人單槳倫敦奧運冠軍哈米什·邦德本次比賽仍將參加這一項目,而他的弟弟阿利斯泰爾參加的是男子輕量級四人單槳比賽。

  最為特殊的要數貝拉-馬吉兄弟,之所以特殊,是因為他們分別代表不同的國家參賽,哥哥保代表西班牙參賽,弟弟哈維爾代表東道主巴西參賽。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哥倆有一個來自巴西的父親和一個來自西班牙的母親。具體到參賽項目上,哥哥參加男子雙人單槳比賽,弟弟參加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比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