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安琪與傷病“賽跑” 目標不變劍指女重金牌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3日 08:24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中國女子重劍隊即將作為“先頭部隊”出戰裏約奧運擊劍比賽,其中位列世界頭名的許安琪是奪冠大熱,雖然目前有傷在身,但冠軍仍是她不變的目標。

  中國擊劍隊2日早晨8點進行了抵達裏約後的首次訓練,法國外教勒瓦瓦瑟在訓練中對許安琪等幾位隊員進行了強度不大的一對一指導,主要強調控制劍尖和場上與對手的距離。對於許安琪來説,在6日女重個人賽開始前,調整好狀態的同時也得將傷病的影響控制在最小範圍。

  “之前在青島封閉訓練時大腿根部拉傷了,現在還沒有全好,會對跨弓步和衝刺進攻有一定影響,不過沒關係,距離比賽還有4天,我會儘量讓自己恢復過來。”許安琪説,“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防傷防病,不要受涼感冒,比賽方面放鬆心情就可以了。”

  2002年倫敦奧運會,許安琪決賽替補出場助女重隊獲得中國擊劍歷史上首枚團體金牌,但並未在個人賽亮相。此番在裏約以頭號種子的身份首次出戰個人賽,許安琪的眼裏只有冠軍:“個人目標肯定是拿冠軍啊,之前我就説過,它(冠軍)就在那裏,至於如何奪冠,那需要把過程做好。我現在談不上興奮,像平常打世界盃、世錦賽的感覺一樣,緊張的感覺還沒有那麼強烈,不過可能到比賽前一天會有。”

  和許安琪一起出戰個人賽的還有世界排名第9的孫一文和世界排名第15的孫玉潔,後者在倫敦奧運會上獲得了個人賽銅牌。孫玉潔性格活潑,是隊裏的“開心寶”,然而這次備戰奧運她則是“以靜為主”。

  孫玉潔表示:“我想讓自己稍微安靜一些,順其自然做好每天應該做的事,讓自己全身心投入奧運比賽當中,至於結果如何不太重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