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劍客”抵達裏約 克服時差只待亮劍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2日 07:47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日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結束了聖保羅的訓練營生活後,中國擊劍隊于1日下午飛抵裏約熱內盧進駐奧運村。雷聲等幾位奧運冠軍選手錶示已克服了時差、氣候的問題,期待即將到來的比賽。

  中國擊劍隊在上月23日飛赴聖保羅,進行了為期一週的備戰訓練,抵達裏約後隊員們看起來精神狀態不錯,見到接機的記者後還開玩笑説“我們的行李都被搶了”,其實行李早已被工作人員運上了大巴車。

  對於之前的訓練營生活,倫敦奧運男花個人賽冠軍雷聲感覺十分滿意:“聖保羅條件挺好的,訓練和吃飯安排都不錯,主要是適應時差和氣候,我的狀態調整得還不錯,在裏約碰到其他國家選手的時候繼續找找感覺。”

  男子花劍隊主教練葉衝透露,為了幫助隊員們儘快倒時差,隊伍特意將一部分訓練時間安排在巴西時間的下午(北京時間的淩晨),這是隊員們最難熬、容易瞌睡的時間段。

  根據賽程安排,女子重劍個人賽將是首個進行的擊劍賽事,擁有世界頭名許安琪的中國隊有機會衝擊金牌打響“開門紅”。“現在時差各方面都調整過來了,目前感覺還不錯。”倫敦奧運女重團體冠軍許安琪説,“6號就要比賽了,所以沒時間參加開幕式了,要專心備戰,放鬆心態,每天做好該做的事情。”

  在聖保羅訓練營刻苦備戰的同時,隊員們也有不少獨特的放鬆方法,許安琪説:“有一個鸚鵡園在我們訓練館的旁邊,特別漂亮,我們每天訓練的時候聽著它們唱歌,還挺有意思的。”

  裏約奧運會擊劍賽事將於6日至14日在裏約人3號體育館進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