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即將抵達裏約 開幕式將點燃主火炬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3日 08:06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公兵、劉寧)在途經300多個巴西城市後,裏約奧運會聖火即將於8月3日抵達裏約,隨之將展開最後三天的奧運火炬傳遞,並最終於8月5日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的奧運會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

  2日在裏約奧運會新聞中心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市長帕埃斯、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安德拉達等官員出席並介紹了火炬傳遞情況。

  據介紹,奧運聖火3日將從尼泰羅伊抵達裏約。曾兩次參加奧運會帆船比賽的拉爾斯·格拉埃爾將用自己的火炬點燃帕埃斯手中的火炬,而當帕埃斯手中的火炬點燃時,意味著在奧運承辦城市裏約的火炬傳遞將正式啟動。在一個簡短的儀式後,火炬將開始在裏約傳遞。

  帕埃斯説:“南美洲從未舉辦過奧運會,歷史性的一刻就要到來,我們將向世人展示裏約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巴西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我們是一個不同凡響的民族。”

  在裏約的火炬傳遞路線包括基督山等名勝。而火炬手不僅包括女演員吉馬良斯、歌手諾佈雷等名人,還包括各行各業的普通人,如清潔工等。

  裏約奧運聖火于4月21日在希臘點燃,並於5月3日抵達巴西利亞,開始巴西境內的火炬傳遞。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