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帆船場地坡道斷裂 預計開幕式當天修好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2日 11:09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由於上週末的一場大風和大浪,裏約奧運會帆船場地格洛麗亞碼頭岸邊的帆船入水和上岸的坡道發生斷裂。8月1日工人開始對坡道進行修復,預計8月5日奧運會開幕當天才能修好。

  工程人員認為,修復坡道需要3天時間,包括加固坡道下部支撐、焊接,並重新將坡道放入水中。不過帆船比賽將於8日正式開賽,因此還有搶修的時間。

  在1日的訓練中,帆船手們使用場地的另外一個水泥坡道,只是水泥坡道比斷裂的那個要短,在下午1時左右訓練者多的時候一度有些擁擠,但由於總體上來訓練的運動員不是很多,並沒有出現混亂的場面。

  巴西帆船隊領隊聖地亞哥説,運動員們並沒有抱怨很多,由於正式比賽要到8日開始,還有不少選手沒有到達裏約。他説:“我們各個隊接到的消息是訓練計劃沒有改變。”

  對於坡道的修復,裏約奧組委和帆船隊成員們意見存在分歧,奧組委認為只要進行必要的修復,坡道就可以繼續在奧運期間使用,奧組委主席努茲曼認為“類似事故在其他大賽期間也出現過”;但一些運動隊代表認為坡道的整個結構被損毀,需要重新更換坡道。

  國際奧委會的工程師1日也對損毀部分進行了評估,是修復後可以使用還是需要全部更換,國際奧委會將在2日給出答案。

  上週末裏約周邊風高浪大,海浪最高達3米,一家外國電視臺在海邊搭建的演播室護欄被衝壞。

  格洛麗亞碼頭位於裏約市中心附近的弗拉門戈海灘,毗鄰該市的國內機場,還可以遠眺麵包山,風景如畫。為舉辦奧帆賽,該港口于2014年12月開始翻修,今年4月初正式交付使用。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