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和丁寧名列裏約奧運會男、女單打頭號種子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2日 07:44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張寒)在國際乒聯8月1日公佈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後,裏約奧運會乒乓球項目種子順位隨之確定,中國隊的馬龍和丁寧分別鎖定男單和女單項目頭號種子。

  由於7月未進行重要賽事,因此本期世界排名相比上一期沒有發生太大變化。馬龍是2015年世界乒壇的最大贏家,先後拿下世乒賽、世界盃和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三項重要賽事的男單冠軍,目前高居世界第一。丁寧是2015年世乒賽和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女單冠軍,兩人都將在裏約向個人“大滿貫”發起衝擊。

  參加男單項目的另外一位中國選手張繼科排名第四,由於身前的隊友樊振東和許昕不參加奧運會男單項目,張繼科由此鎖定二號種子的位置,他將與馬龍自動被分在兩個不同的半區。

  女單方面,奧運會衛冕冠軍李曉霞排名世界第五,位列世界排名第四的新加坡名將馮天薇之後,成為奧運會三號種子。不過國際乒聯此前確認,來自同一協會的選手將不會被分在同一半區,因此丁寧和李曉霞也將身處不同半區。

  裏約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將於8月6日至17日進行,産生男、女單打和男、女團體總共四枚金牌,抽籤儀式將於3日舉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