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裏約的治安 巴赫表示對巴西當局充滿信心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1日 08:27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7月31日電(記者 盧岩)裏約奧運會即將打響,但巴西的籌備工作依然遭到不少質疑和指責。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今天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為東道主打氣,並回應了外界最為關注的治安問題。

  巴赫並不諱言此前媒體報道過的東道主籌備工作中的種種問題,31日的國際奧委會執委會也對裏約的情況進行了磋商。他坦言幾天前要離開歐洲時,曾看到過關於奧運村的一些令人擔心的新聞。抵達巴西後,他直接從機場前往奧運村一探究竟。

  在奧運村,巴赫獲得了工作人員的歡迎,也與入駐的代表團團長、裏約奧組委官員進行了會晤。“我看到各個代表團精神狀態都很好,聽到了團長們的正面的評價,現在看來情況非常出色,奧運村很棒,”巴赫説,“一切設施對選手們來説都非常好。”

  巴赫介紹,裏約奧運賽場和訓練場地的問題正在被一一解決。“水上項目賽場的水質,經過測試達到了世衛組織的達標標準,垃圾也已經被拉走或清理掉。之前沙排場地的一些狀況也得到了解決。”

  在他的眼中,裏約已經煥然一新,準備迎接奧運會的到來。巴赫參加了地鐵4號線的通車典禮,並對裏約古城中心的重新翻修讚不絕口。手球賽場在奧運會後將變成學校,繼續傳承奧運精神,而一些娛樂場所將在會後向民眾、特別是貧民窟的孩子們開放。

  “一份獨立報告説,裏約因為舉辦奧運會,將來能夠實現更加公平公正的發展,和城市的良性成長。這裡和七年前相比,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巴赫説,“臨到最後一分鐘,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況,但最近幾個月,巴西的朋友們克服了困難,成就有目共睹。”

  對於近期出現的多起涉及奧運相關人員的刑事案件,巴赫表示,自己對巴西當局擁有足夠的信心,安保部門和國際奧委會保持著充分溝通,並會定期提交報告,國際奧委會也在考慮制定與奧運相關的安全措施。“我們對巴西的警察和軍隊有巨大信心”。(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