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將對北京、倫敦奧運會獎牌得主興奮劑追查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1日 07:58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7月31日電(記者 盧岩)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今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回應了有關俄羅斯運動員參賽資格的問題。他還透露,已經對北京、倫敦兩屆奧運獎牌得主啟動了興奮劑追查。

  此前結束的國際奧委會執委會作出決定,將設立三人小組決定俄羅斯運動員的奧運參賽資格。國際奧委會醫學委員會主席厄格·埃爾德納、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克·博克爾與國際奧委會前主席薩馬蘭奇之子小薩馬蘭奇是這個三人小組的成員。

  這個審核小組將對通過國際單項聯合會資格審核的俄羅斯運動員,逐一進行裁定。“盡可能地不讓作弊者參加我們的比賽,”巴赫表示,“最終裁定會在奧運會開賽之前做出,時間已經非常緊迫。”

  巴赫直言這並非容易的決定,國際奧委會為應對各種情況、保護世界上所有的運動員,已經盡力而為。他還透露,在國際反興奮劑組織的《麥克拉倫報告》出臺前後至今,並沒有和任何俄羅斯政府官員進行過溝通和接觸。

  目前已有超過250名俄羅斯運動員,獲得了相關國際單項聯合會的參賽許可。

  巴赫還介紹了國際奧委會的一項前所未有的反興奮劑計劃。已經有2200名選手在奧運前被抽查,並追溯其訓練、比賽表現,如果出現異常,則會受到進一步關注和調查。此外,對於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的部分金牌、獎牌得主,也啟動了興奮劑追查工作。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