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4歲的辛格成裏約奧運會最年輕參賽者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2日 07:40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嘉、周欣)2002年11月26日出生的戈麗卡·辛格是裏約奧運會年齡最小的選手,還未滿14歲的她將代表尼泊爾隊在7日的女子100米仰泳預賽中亮相。

  辛格2歲時就和家人一起離開了尼泊爾,在英國倫敦生活學習,每年回國探親一次。她在英國一傢俱樂部練習游泳,從11歲開始參加尼泊爾的國內錦標賽,並打破了7項全國紀錄。

  對參加裏約奧運會,辛格説:“這簡直不像真的。我一直很想參加奧運會,但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因為我年齡太小了。一個月前我知道能來奧運會,我簡直太高興了。”

  辛格是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的倖存者,當2015年4月她回國參加全國游泳錦標賽時,遭遇了尼泊爾大地震,有數千人在地震中喪生。

  “那真是很可怕,我們當時在加德滿都,地震發生時我在樓的五層,沒辦法下樓逃出去,所以我在桌子下面躲了10分鐘,後來才能下樓去。”她説,“還好那是一座新樓,不像其他很多樓那樣倒塌了。”

  辛格把自己游泳得獎的收入都捐給了尼泊爾一家慈善機構,用於震後重建學校。

  辛格的父親帕拉斯陪著她一起來到了裏約,他認為女兒能夠參賽是對她努力的回報,“她與眾不同,每天早晨4點就開始訓練,這是她應得的。她能成為裏約奧運會最年輕的選手,並且一切都適應得很好,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辛格説:“我的爺爺奶奶以及學校的朋友們都很為我驕傲,不過他們自己也都是很厲害的人。”

  事實上,辛格還不是學校最出名的學生,她的朋友克裏斯蒂娜·菲是出演倫敦西區音樂劇《瑪蒂爾達》的明星。不過,辛格很快將登上一個更大的舞臺。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