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籃飛抵裏約 全隊狀態正佳衝擊奧運前八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3日 08:16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 單磊 蘇斌)中國女籃2日抵達巴西裏約熱內盧。球隊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目前球隊士氣狀態都不錯,將向奧運前八發起衝擊。

  “目前女籃隊裏狀況很好,沒有傷病,士氣不錯。”女籃領隊胡加時説,“這次裏約奧運會是歷屆中國男、女籃(面臨形勢)最嚴峻、最困難的一次。男、女籃都是新老交替、年輕球員為主的球隊,但無論有多困難,我們都會全力以赴。之前,(女籃)在美國打了兩場熱身賽,一勝一負,成績還可以,對手也很強,目前時差氣候都基本適應了。”

  主帥馬赫也表示,現在全隊上下很團結,這次奧運會的目標是衝擊前八。老將陳楠説,自己現在的身體沒有傷病。隊員邵婷也告訴記者,雖然旅途勞頓,但看見這裡的人很熱情就很興奮、很high(振奮)。“大家調整得都還不錯,也在不斷地磨合,狀態挺好,”邵婷説。隊長露雯則説:“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很多事情都比較新鮮,之前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場面,心裏覺得很興奮和激動。目前狀態還可以。雖然(現在)不是最佳(競技)狀態,但在慢慢往上走。”

  本屆裏約奧運會中國女籃跟美國、西班牙、加拿大、塞內加爾、塞爾維亞一起分在B組,首戰將在6日對陣加拿大。在此之前,中國女籃將於3日與巴西女籃進行一場熱身賽。(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