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張海迪任團長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3日 15:24 A-A+

  中新網北京8月3日電 (記者 張希敏)中國殘疾人聯合會3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16年裏約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中國殘奧委會主席張海迪任代表團團長。

  裏約殘奧會將於2016年9月7日至18日舉行,運動會共設有視力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三大殘疾類別的22個大項、528個小項,屆時將有來自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350名運動員參賽。

  中國殘聯副理事長、代表團副團長王梅梅介紹説,裏約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為499人,其中運動員308人(包括男運動員161人,女運動員147人),教練員、工作人員177人,競賽輔助人員14人。運動員平均年齡26歲,年齡最大52歲,年齡最小14歲。參賽運動員全部是業餘選手。

  中國代表團將參加射箭、田徑、硬地滾球、皮划艇、自行車、盲人柔道、舉重、賽艇、射擊、游泳、乒乓球、輪椅擊劍、輪椅網球、盲人足球、輪椅籃球、坐式排球、盲人門球等17個大項、328個小項的角逐。

  王梅梅説,裏約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有四個特點:一是隊伍規模大,參賽項目多。二是選手新人多,重殘人數增加。三是基礎項目具備優勢,集體項目參賽面廣。四是隊伍專業化程度、運動員受教育程度歷屆最高。

  目前,代表團17支運動隊分別在北京、河北、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四川等地進行最後階段的封閉集訓,代表團各項訓練、參賽工作準備有序、平穩進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