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乒球抽籤出爐 中國男單簽運不佳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4日 08:24 A-A+

  裏約奧運會乒乓球項目抽籤儀式3日在裏約會展中心舉行,中國男單簽運不佳,馬龍、張繼科極有可能連續遭遇強敵,惡戰不可避免。

  作為本次賽會男單頭兩號種子,馬龍和張繼科前兩輪輪空,他們將從第三輪打起。其中,男子排名世界第一的馬龍,與鄭榮植、波爾、莊智淵等種子選手同在1/4區,儘管實力佔優,但波爾、莊智淵兩位同為35歲的老將均具備豐富的大賽經驗,而這正是馬龍所欠缺的地方。此次是馬龍首次征戰奧運男單比賽。因此面對大賽經驗的對手,馬龍萬不可掉以輕心。

資料圖:張繼科

資料圖:張繼科

  張繼科則在第三輪極有可能遭遇“苦主”、中華台北名將陳建安,裏約奧運週期內,陳建安曾數度擊敗張繼科,特別是今年6月的韓國公開賽上,張繼科爆冷不敵陳建安,為他的裏約衛冕之路蒙上一層陰影。

  即使跨過陳建安這道坎,張繼科所處的4/4區還擁有中國香港名將黃鎮廷、奧地利選手菲格爾,想要突圍並不容易。一旦打進半決賽,張繼科將有望迎來老對手、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後者作為倫敦奧運會季軍,曾前後四次擊敗張繼科,此次他揚言,自己有信心戰勝中國選手走得更遠。

  中國女隊在單打戰線收穫上簽。賽會頭號種子丁寧將在第三輪迎戰羅馬尼亞選手薩馬拉,後者由於近年來進步並不明顯,將很難對丁寧造成威脅。丁寧所在的1/4區還擁有杜凱琴、李潔、韓瑩等名將。需要指出的是,由於此前不善對陣削球選手,丁寧在今年的世乒賽上險些不敵荷蘭隊削球手李潔,這位荷蘭悍將將是丁寧在爭冠道路上的一個強勁對手。

  賽會三號種子李曉霞與李皓晴、徐孝元、鄭怡靜等名將同在3/4區,儘管目前並不在最佳狀態,但李曉霞與這些對手相比,還是佔據了明顯的實力優勢,不出意外,她將順利出線。

  作為中國女隊的老對手,賽會二號種子、新加坡選手馮天薇欠缺了一些運氣,她與福原愛、索爾加、劉佳等名將同在一個半區,若想與李曉霞會師半決賽,她將連續遭遇惡戰。

  團體比賽,中國女隊首戰將迎戰東道主巴西隊,取勝當不成懸念。進入八強後或遭遇朝鮮隊,後者擁有李明順、金頌伊以及李美光等名將,但整體實力與中國隊相去甚遠。如能打進四強,中國隊將迎來真正意義上的挑戰,她們有望與韓國隊和新加坡隊之間的勝者爭奪決賽席位。

  一旦打進決賽,中國隊的對手極有可能是老牌勁旅日本隊,後者擁有福原愛、石川佳純兩位成名已久的老將,如今隨著“天才少女”伊藤美誠的橫空出世,日本隊擁有了比以往更大挑戰中國隊霸主地位的信心。早在賽前,伊藤美誠已經向中國隊下了“戰書”。

  中國男隊首戰將迎戰名不見經傳的尼日利亞隊,隨後還將與英法大戰的勝者爭奪四強席位,屆時中國隊極有可能遭遇老對手韓國隊,後者近年來在“中國女婿”安宰亨的調教下,進步迅速,鄭榮植、李尚洙等人均具備給中國隊製造麻煩的能力。

  作為中國男隊的最大對手,賽會二號種子德國隊運氣欠佳,他們首戰就將對陣中華台北,後者擁有莊智淵、陳建安等名將,爆冷的可能並非沒有。如想打進決賽,德國隊隨後將有可能連續遭遇日本、中國香港、奧地利等勁旅的輪番挑戰,難度之大可想而知。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