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小姐領銜 五名奧運女將引眾媒體關注

裏約奧運會新華網 2016年08月04日 20:14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4日體育專電 第31屆夏季奧運會8月5日將在巴西裏約熱內盧開幕。法新社列舉了五名他們認為值得關注的奧運女將。

足球選手瑪塔


  30歲的足球女星瑪塔,被戲稱為“穿裙子的貝利”,曾連續五屆獲得“世界足球小姐”,但她從未奪得過奧運會的女足金牌。“巴西被稱為是足球國度,但一直是男子足球的天下,這屆奧運會是一次改變的機會。”瑪塔説。

吉田沙保裏


  自女子摔跤被列入2004年雅典奧運會以來,33歲的吉田沙保裏已經獲得了3屆奧運金牌和13個世界冠軍。“我並不滿足於3塊金牌,現在我想衝擊第4塊。”她説道。

卡·塞門婭


  今年25歲的南非性別爭議選手塞門婭,在2012年獲得倫敦奧運會女子800米銀牌,她表示現在的目標是裏約奧運會的金牌。

游泳難民選手尤絲拉·馬爾迪尼


  今年18歲的尤絲拉·馬爾迪尼是來自敘利亞的難民,不到一年前和她的姐(或妹)薩拉一路出逃到德國,曾在途中跳入水中保護橡皮艇,拯救了船上的人員。在裏約奧運會上,她將代表難民隊參加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目標是奪得一枚獎牌。

傑西卡·恩尼斯


  30歲的傑西卡·恩尼斯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拿下女子七項全能金牌。如果今年她再次奪得女子七項全能冠軍,將成為首個衛冕此項奧運冠軍的英國女子運動員。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