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明星紛紛缺席裏約 英國名將穆雷志在衛冕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3日 18:45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3日體育專電 在網球明星紛紛缺席裏約奧運會的背景下,英國網球名將穆雷2日表示,他的參賽計劃不受影響,將力爭衛冕奧運會男單金牌。

  上個月剛拿到第二個溫網冠軍的穆雷接受採訪時説,一些網球選手不願來參賽也許是因為對健康危險有所擔憂,但他來到裏約後感到一切都還不錯。

  在裏約的首次訓練結束後,29歲的穆雷説:“我的醫生來之前就跟我説了,這裡一切都沒問題。我覺得一年中的這個季節還不錯,我也沒有被太多蚊子叮咬。”

  穆雷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維奇都是奧運男單金牌的奪冠熱門。隨著世界排名第四的瓦林卡因背傷退出比賽,他們有望在決賽中相遇。上周,世界排名第三的費德勒也因膝傷宣佈退出。

  穆雷説:“很不幸瓦林卡和費德勒受傷了,他們是偉大的運動員,都有能力獲得獎牌,他們的缺席太遺憾了。但奧運會的競爭依然激烈,排名前10的選手雖然有些未能參加,但是前20名的選手依然大有人在。”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