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游泳隊被評史上實力最強 期待澳美對抗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3日 09:56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嘉、周欣)明星雲集的澳大利亞游泳隊2日下午在裏約奧運會主新聞中心召開了發佈會,本屆奧運會游泳比賽的一大看點就是泳壇傳統強國澳大利亞與美國的對抗,澳大利亞隊的眾泳將們紛紛表示對此非常期待。

  在喀山世錦賽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輸給了寧澤濤的麥克沃伊是澳大利亞短距離游泳新星,他表示,雖然很多人認為澳大利亞隊與美國隊的關係很緊張,但事實上他們是好朋友。

  “其實我們和美國隊關係很好,所以我特別期待能在奧運村裏看到他們。美國是游泳強國,所以在泳池中你會明顯地感到他們的存在。和美國隊比賽總是很特別,我也特別喜歡和他們比賽,”麥克沃伊説。

  “我很享受在泳池裏看到阿德里安,或者菲爾普斯,能和美國隊一起遊是我在比賽中的強心劑,”他説。

  喀山世錦賽女子100米仰泳冠軍西博姆則自信地説:“我們想戰勝最好的對手,所以我們會非常努力,這就是你們説的競爭關係。但同時我們(和美國隊)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有非常多的話聊,像美甲之類的,都是典型的女孩子間的話題。”

  澳美之爭最激烈的比賽非接力莫屬。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澳大利亞隊有自己的“王牌”隊員——坎貝爾姐妹。坎貝爾姐妹都是短距離自由泳高手。姐姐凱特本月剛剛打破了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妹妹勃朗特則是去年喀山世錦賽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雙料冠軍。姐妹倆期待著一起站上裏約奧運會的領獎臺。

  有這對姐妹在,澳大利亞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實力超群,她們在喀山世錦賽上戰勝了荷蘭隊和美國隊,以打破世錦賽紀錄的成績奪冠。在奧運會上,這枚接力金牌澳大利亞隊也志在必得。

  “我最期待的就是和勃朗特一起參加女子自由泳接力,我相信那將是一個難忘的夜晚,”凱特説。

  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澳大利亞隊令人跌破眼鏡地只獲得了1金6銀3銅,他們期待著在裏約“雪恥”。澳大利亞媒體稱,參加裏約奧運會的這支隊伍是澳大利亞歷史上實力最強的游泳隊之一,他們在10個項目上有實力奪得金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