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賽賽獲女單參賽資格 雙打搭檔徐一璠成績不錯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3日 08:55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馬向菲)由於出現球員退賽情況,中國選手鄭賽賽獲得了替補參加裏約奧運會女單比賽的資格。

  2日下午,新華社記者從鄭賽賽處獲得了確認的消息,這樣鄭賽賽除了原來要參加的女子雙打項目外,還將參加本次奧運會的女子單打比賽。這也使得中國隊繼彭帥、張帥、王薔後,又增加了一個女單參賽名額。

  2日上午,中國女子網球隊的幾名隊員來到裏約奧運會網球比賽場地進行賽前訓練。彭帥與張帥在五號場地進行訓練,鄭賽賽則與雙打搭檔徐一璠在另外一塊場地進行訓練。從發球到網前小球等,一共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訓練,四名選手的訓練狀態都十分出色。剛剛抵達裏約熱內盧不久的王薔則因為身體出現不適,沒有出現在訓練場上。

  有趣的是,在彭帥和張帥訓練接近尾聲時,身著白色網球服的西班牙網球巨星、北京奧運會男單冠軍納達爾背著裝備包,出現在同一塊訓練場地內。納達爾到達場內後,拿出球拍進行整理,隨即又在教練的帶領下,在場邊進行熱身活動,等待兩名中國選手結束訓練。彭帥和張帥剛一結束訓練走下來休息,納達爾立即就上場訓練。訓練中,納達爾十分投入,看來傷病情況不會影響到他參加本屆奧運會的比賽,更不會影響這位巨星以西班牙代表團旗手身份出現在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上。

  彭帥和張帥觀看了一會納達爾的訓練後,收拾好裝備,起身和另外一塊場地的鄭賽賽、徐一璠到旁邊的網球中心場館內進行身體力量訓練。據中國網球隊教練介紹,目前這幾名隊員的狀態都不錯,訓練積極性高,主動性強。張帥則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每一堂訓練課,訓練做好了、比賽投入了,自然就會有好的結果。本次奧運會專司雙打項目的徐一璠介紹,她與鄭賽賽今年搭檔參加了多場比賽,成績不錯,大大增加了信心,希望能夠在本屆奧運會上有好的表現。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