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科教微信訂閱號,敬請關注!

人物歷史自然科技文化軍事文化經濟專題

《中國工業互聯網發展成效評估報告》發佈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8月31日 15: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29日,在2020工業互聯網大會工業互聯網重要成果發佈和相關工作啟動儀式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工業互聯網産業聯盟理事長劉多發佈了《中國工業互聯網發展成效評估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報告》認為,經過三年起步期建設,我國工業互聯網産業發展環境持續優化、基礎設施建設加速推進、融合應用走深向實,産業規模持續增長,對經濟社會的發展的帶動效應顯著增強,形成了戰略引領、規劃指導、政策支持、技術創新、産業推進良性互動的局面,《國務院關於深化“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和《工業互聯網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確定階段性發展目標已基本實現。

  《報告》指出,我國工業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與融合應用協同並進、成效顯著。隨著工業互聯網網絡、平臺、標識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日益完善,融合應用創新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應用潛能得到充分釋放,各類新模式新業態不斷涌現,推動大企業帶動中小企業發展,中小企業為大企業注入活力的融通發展新格局加快形成。

  本次《報告》全面總結了三年來工業互聯網發展成績,同時指出了當前産業發展面臨的一些痛點和難點,並對未來發展方向和前景作出了展望。後續課題組將在現有工作成果的基礎上,繼續加強研究論證,廣泛徵集意見,進一步豐富和完善《報告》內容。



科教臺
分享到:
我要糾錯編輯:張曦健 責任編輯:
  • 歷史
  • 科技
  • 人物
  • 經濟
  • 軍事
  • 自然
  • 文化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玄武門之變
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變,玄武門前,刀光劍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從這..詳細 >
《雲遊美麗中國》
“雲遊美麗中國”是CCTV.com打造的“雲旅遊”首檔欄目,旨在幫助各..詳細 >
經典人文地理
《經典人文地理》是一個展現古老傳統,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電視欄目。它主..詳細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將婉約詞風推向極致的傑出作家,一位人生經歷千回百轉、跌宕起..詳細 >
熱點專題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