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奶爸、新冠軍 蘇炳添雙線“升級”
2018年08月31日 21:22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亞運會開賽前,蘇炳添榮升奶爸,進入人生新階段。而在雅加達的百米賽場,蘇炳添又以9秒92的成績強力奪冠,第一次拿到綜合性運動會百米金牌。

  “其實我很想看他(兒子)出生,太太給了我支持,沒法在現場也會發信息,但她最需要我的時候卻沒在她身旁。我特別害怕孩子還沒到時間就出來了,結果還真是。把這個金牌拿出來可能是給他們最好的回報。”蘇炳添日前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從集訓到現在,只有兒子滿月那天見過一次,當時剛好在深圳訓練,過去拍了一張親子照。現在每天都和妻子交流,詢問兒子的最新狀況。

  作為今年男子百米成績世界排名前十中唯一的亞洲選手,以及僅有的兩名“80”後選手之一,蘇炳添十分謙虛地表示:“其實我個人從沒了解過自己排名第幾,對我、對我教練或者對我現在的要求來説,並沒有想過排名第幾、有更高目標。年紀也29了,巔峰時期已經沒有了。但教練一直説不要想這些,(這些)都不是問題。”

  談到退役問題,蘇炳添表示現在還是一名運動員。“為了回歸家庭,想要陪伴家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後面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家人也願意我留下來繼續練,所以答應了國家隊,幫助4X100米接力在東京(奧運會)發揮自己的一些作用。”蘇炳添説。

  在被問到接下來的安排時,蘇炳添透露,亞運會後本來要參加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但因為時間衝突,未能參加,之後還會參加洲際杯,希望以優異的成績結束這個賽季。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