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子水球中國完勝韓國進四強 陳仲賢大四喜
2018年08月30日 13:33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30日,2018年亞運會男子水球展開1/4決賽較量,陳仲賢上演大四喜,張楚鋒獨進三球,中國隊以12-4擊敗韓國隊,晉級四強,半決賽,中國隊將迎戰日本和新加坡隊之間的勝者。

亞運會男子水球,中國隊與日本、沙特阿拉伯、印尼和中國香港分在B組,小組單循環賽中,中國隊只輸給了日本隊,以3勝1負位列第二,晉級八強。1/4決賽,中國隊將與韓國隊交鋒,後者在A組以1勝2負排名第三。中國和韓國在亞運會、亞錦賽交手過多次,中國隊勝多負少佔據上風,只要正常發揮,中國隊有望拿下對手,從而鎖定一個四強席位。

本場比賽,中國男子水球隊的陣容為梁念祥、吳宏輝、張楚鋒、陳仲賢、儲程浩、解澤楷、劉曉、沙時、朱格林、陳逸民、梁志偉、陳銳和陳景豪,平均年齡為25.7歲,其中8人是首次參加亞運會。在與沙特隊的比賽中,沙時、劉曉、張楚鋒分別打進三球,展現出中國隊在進攻端的火力。

首節比賽,中國隊上來就顯示出咄咄逼人的氣勢,開場僅僅23秒,張楚鋒接到隊友妙傳遠距離打門得分,中國隊以1-0領先。隨後的比賽,雙方打得小心謹慎,誰也沒有採取冒險進攻,經過了短暫膠著後,中國隊再得一分,進球的還是張楚鋒。不過僅僅過了21秒,韓國隊由楚明勇扳回一球,只落後中國隊一分。之後,中國隊控制住節奏,但沒有獲得太好的機會,直到6分24秒,解澤楷接到陳景豪的傳球攻入一球,幫助球隊以3-1佔先。隨後雙方均無建樹,中國隊在這一節保持兩球的領先優勢。

第二節比賽,中國隊在開局階段就壓制著對手,兩個邊路的進攻非常活躍,1分10秒的時候,陳仲賢打門得分,為他送出助攻的是解澤楷。然而好景不長,韓國隊防守搶斷後迅速打出反擊,楚明勇遠距離打門再得一分,韓國隊將比分迫近至2-4。4分59秒,張楚鋒強行突破得分,這是中國隊今天打進的第五球,之後兩支隊伍都沒有破門,半場戰罷,中國隊以5-2暫時領跑。

短暫休整後,開始下半場較量。第三節比賽,陳景豪在開節40秒就打進一球,不到一分鐘,他抓住對手的防守漏洞再得一分,2分48秒,陳仲賢破門得分,中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8-2。儘管韓國隊在中段扳回一球,但中國隊依舊主導著進攻,陳仲賢和隊友再次建功,中國隊以10-3遙遙領先。

最後一節比賽,沙時為中國隊率先進球,韓國隊在3分48秒追回一分,接下來,中國隊牢牢控制著場上的主動權,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最後時刻,韓國隊大舉壓上,後防線出現鬆動,陳仲賢打門得分,最終中國隊以12-4擊敗了韓國隊,晉級四強。半決賽,中國隊將迎戰日本和新加坡隊之間的勝者。

稍早前結束的一場1/4決賽中,伊朗隊以15-7擊敗了沙特隊,晉級四強。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