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李盈瑩首次出任接應:“希望儘快適應”
2018年08月30日 09:40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

  新華社雅加達8月29日電(記者張澤偉)中國女排29日在亞運會女排四分之一決賽中輕鬆以3:0完勝菲律賓隊,晉級四強。值得一提的是,亞運會小組賽一直有良好發揮的年輕主攻手李盈瑩,首次出現在了接應位置。

  中國隊在首局取得19:9的領先時,總教練郎平換人調整,用姚迪換下丁霞,李盈瑩換下龔翔宇。在第二局末段,李盈瑩又換下龔翔宇打接應。

  “教練賽前就跟我説過,希望我能出任接應位置,兩點換三點,在場上弱輪的時候去增加進攻點。”李盈瑩賽後説。

  對於自己在新位置上的發揮,李盈瑩説:“在進攻方面沒有什麼問題,主要是攔網和防守還有點不適應。”

  至於更習慣主攻還是接應,李盈瑩坦言更適應主攻位置。“當然,場上具體打什麼位置,要聽教練安排。我希望自己能更快適應接應位置。”她説。

  郎平此役安排李盈瑩替補打接應,一方面是限于接應人手不足,楊方旭因傷沒來雅加達,曾春蕾近日又出現身體不適,此役沒有出現在賽場,中國隊在接應位置上只有龔翔宇可用。另一方面,世界女排強隊基本都擁有強力接應,而中國女排一直是保障型接應,郎平希望開發李盈瑩強力接應的潛力。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