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看點:田徑盼衛冕 花樣游泳跳水望包攬金牌
2018年08月29日 07:58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雅加達8月28日電(記者張悅姍、朱翃、張澤偉)29日,中國軍團有望包攬當日在花樣游泳和跳水項目中産生的三塊金牌。田徑場上則將揭曉中國能否衛冕男、女競走等項目冠軍的懸念,韋永麗在女子百米失手後,能否在200米上彌補遺憾也值得關注。

     亞運會田徑比賽29日進入第五個比賽日。當天要決出男女20公里競走,男女200米,男子三級跳遠、女子跳高等9個項目的冠軍。

  男女20公里競走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具有世界頂尖水平。上屆仁川亞運會,王鎮與呂秀芝分別獲得男女20公里競走的金牌。這次代表中國隊出戰女子20公里競走的是切陽什姐和楊家玉,男隊則是王凱華和金向前。只要能頂住日本隊的衝擊,中國有望在這兩個項目上繼續實現包攬。亞運會歷史上,中國隊從未讓女子20公里競走的金牌旁落,男子20公里競走也已經七次折桂。

  薛長銳曾在仁川以5米55的成績摘得男子撐竿跳的冠軍,本屆亞運會,中國隊派出姚捷參賽,如正常發揮,他有實力衝擊該項目的獎牌。男子三級跳遠上,雖然名將董斌沒有參加,但朱亞明和曹碩依然具備很強的衝金實力。在女子跳高、男子鐵餅等項目上,中國健兒們也將奮力一搏。

  男女200米決賽同樣精彩。四年前,哈薩克斯坦選手薩夫羅諾娃在女子200米奪冠,韋永麗屈居亞軍。本屆亞運會,韋永麗在女子百米大戰中僅摘得一銅,相信她將在女子200米上證明自己。男子200米,由於衛冕冠軍費米·奧古諾德沒來參賽,謝震業也因傷退賽,因此該項目或將迎來群雄逐鹿的狀態。

  碧波池中將進行花樣游泳集體項目的決賽。集體項目包括技術自選和自由自選兩場比賽,中國隊此前包攬了亞運會該項目的所有金牌,此次有望延續輝煌。跳水“夢之隊”則將參加男子雙人10米臺和女子雙人3米板的角逐,兩對世界冠軍組合——楊昊/陳艾森和年齡相差十歲的施廷懋/昌雅妮很可能包攬這兩塊金牌。

  女排將進入淘汰賽。小組賽五連勝且一局不丟的中國女排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八強,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另一個小組的第四名菲律賓隊。通過在小組賽的適應和演練,中國女排已經進入狀態,面對實力懸殊的菲律賓隊,中國隊能輕鬆過關。

  因入選2020年東京奧運會而首次出現在亞運賽場的滑板,將決出金牌的四個項目中均有中國選手參加,這將是對首次出現在國際大賽的中國滑板運動員的一次檢驗。自行車館內,中國運動員將爭取在男子個人追逐賽和女子全能賽比賽中獲得獎牌,林高遠/王曼昱、王楚欽/孫穎莎將亮相乒乓球混雙賽場。

  另外,29日還將決出柔道項目的四枚金牌。非奧項目班卡蘇拉、滑翔傘將在當日結束全部比賽後收官。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