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金收官 中國田徑隊:成績基本符合賽前預期
2018年08月31日 08:57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社雅加達8月31日電 (邢翀)雅加達亞運會田徑項目比賽30日落下帷幕,中國田徑隊以12金12銀9銅的成績位居田徑獎牌榜榜首。對此,中國田徑隊副領隊田曉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樣的成績基本符合賽前預期。

  田曉君説,中國隊賽前制定的目標是爭取13枚左右金牌,展現出中國運動員的訓練水平,本屆亞運會中國田徑隊的金牌總數和巴林並列,但獎牌數遠遠超過巴林。“從重點項目來看,競走、投擲和短跑較好地發揮出水平,在以往的弱勢項目中長跑中,女子800米拿到金牌也獲得了突破。”

  田曉君還表示,此次中國田徑隊大部分運動員是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其中很多都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或者賽季最好成績。“年輕運動員得到了很好的鍛鍊,達到了表現出自己最好訓練水平的目的,整體上符合預期。”

  田曉君特別提到短跑項目的突破。他認為,上個奧運週期制定了以接力帶動單項、單項促進接力的方針,這麼多年執行下來,不僅個人項目上有突破,整體水平也有所提高。“比如蘇炳添這次以9秒92奪冠,達到了很高的高度。希望2020年東京奧運會不僅接力項目實現突破,個人項目也能挖掘潛力,登上領獎臺。”

  雅加達亞運會上巴林歸化運動員對中國女子短跑項目造成很大衝擊。田曉君坦言,目前亞洲田徑格局改變很多,以巴林為代表的中東國家的田徑項目在不斷崛起。“中國女隊除了韋永麗水平較高,其他選手還比較薄弱,下一步還是要通過參加國際賽事,不斷加強隊伍磨合,爭取女子接力隊在東京奧運會進入前八,創造更好名次。”

  田曉君表示,穩住重點項目、推進全面參賽是中國田徑隊的目標。“從這次亞運會可以看出,中國田徑隊還有很多弱項,不管是為2020年奧運會還是為更長遠發展,中國田徑不能依靠一兩個單項過日子,還要不斷提高整體水平。”(完)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