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團喜憂參半:田徑收官日1金 優勢項目表現穩
2018年08月31日 08:49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

  新華社雅加達8月30日電(記者張澤偉、李博聞、張悅姍)雅加達亞運會賽程已近尾聲,各軍團戰意仍濃。對於中國軍團而言,30日是“喜憂參半”的一天。跳水、蹦床、乒乓球、皮划艇等優勢項目展現了“夢之隊”一貫的穩,而田徑隊在收官日僅收穫一枚金牌,不免有些遺憾。

  金牌大戶田徑迎來收官日,當天産生的10枚金牌中,中國隊僅收穫一枚鐵餅金牌,陳揚憑藉最後一投的65米12贏得冠軍,另一名中國隊選手馮彬收穫銀牌。王欽在男子50公里競走中為中國隊貢獻一枚銀牌,日本選手勝木隼人以4小時3分30秒摘金。而在女子4×400米接力、男子1500米、女子1500米、女子三級跳遠等項目中,中國選手都沒能進入前三。

  在最引人關注的男、女4×100米接力中,衛冕冠軍中國隊均與冠軍無緣,蘇炳添領銜的男隊從第二棒就落後,最後不僅輸給了裏約奧運會銀牌得主日本隊,也落後於東道主印尼隊,以38秒89獲得銅牌。女子4×100米接力中國隊在最後一棒被巴林隊反超,以42秒84收穫銀牌,而巴林隊以42秒73的成績,刷新亞運會紀錄的同時將金牌收入囊中。

  異軍突起的巴林田徑隊在本屆亞運會收穫了12金,與中國隊金牌數相同。能與中國隊平分秋色,巴林的歸化運動員居功至偉。

  雖然中國田徑隊未能獨佔鰲頭,但其他幾支中國“夢之隊”則把對手遠遠甩在了後面。蹦床比賽中,董棟在男子個人決賽中奪冠,成為亞運會男子蹦床“三連冠”第一人。蹦床女子個人項目則由“蹦床女神”劉靈玲折桂。自蹦床項目2006年進入亞運會以來,中國蹦床隊包攬了全部4屆亞運會的男、女共8枚金牌。

  乒乓球繼續捍衛國球榮譽,在中國隊提前鎖定的混雙金牌比拼中,王楚欽/孫穎莎以4:2戰勝隊友林高遠/王曼昱。

  老牌“夢之隊”跳水隊包攬了當天的兩枚跳水金牌,衛冕冠軍司雅傑在女子10米臺比賽中擊敗小將張家齊奪冠,世界冠軍彭健烽則在男子1米板摘得金牌。

  在亞洲範圍,中國皮划艇隊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夢之隊”,他們將當天産生的6枚金牌中的4枚攬入賬下。

  三大球方面,中國男籃輕鬆闖過半決賽,以86:63戰勝中國台北隊,同伊朗隊會師決賽。中國女籃在半決賽中以86:74擊敗勁敵日本隊,將與朝韓聯隊爭奪金牌。隊長邵婷表示,要有信心和決心,要敢於去拿這個冠軍。

  女足姑娘也對冠軍充滿期待。在30日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中國隊就向決賽對手日本隊發起挑戰,主教練賈秀全表示,希望決賽會碰撞出火花,奉獻給球迷一場精彩的比賽。

  截至30日,中國軍團的金牌數達到112枚,高居榜首,日本、韓國分別以59金和39金排在二、三位。東道主印度尼西亞以30金位列第四。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