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馬不停蹄奪冠!鞏立姣蟬聯鑽石聯賽鉛球總冠軍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31日 08: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31日淩晨,2018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總決賽同時在布魯塞爾和蘇黎世開戰,布魯塞爾站的女子鉛球比賽成為第一一個結束的鑽石聯賽項目,從雅加達火速趕到布魯塞爾參賽的中國選手鞏立姣不負眾望,她以19米83的成績獲得本站冠軍,並以三戰全勝的成績,連續第二年捧起鑽石聯賽女子鉛球項目的總冠軍獎盃,同時收穫五萬美元獎金。從時間上説,鞏立姣也是今年鑽石聯賽第一個捧得總冠軍獎盃的選手。今年室外賽季,鞏立姣國內外比賽已經取得11連勝。

  鞏立姣在8月26日的亞運會女子鉛球比賽裏,以19米66獲得兩連冠。隨後她就趕到布魯塞爾進行緊急備戰。雖然鞏立姣在鑽石聯賽上海站和摩納哥輕鬆取得兩連冠,得到16分。但離開總冠軍還是有一定懸念。因為鞏立姣放棄了另兩站爭奪,同樣取得兩站冠軍、還比鞏立姣多參賽一站的德國名將施瓦尼茨以22分排名第一,美國選手桑德斯也依靠多參賽,以18分列第二。鞏立姣要去取得總冠軍,必須在總決賽上擊敗兩位勁敵。

  鞏立姣第一擲18米70確立第一位置。第二擲19米39,再次確立第一位置。第三擲19米56成績再次提升,但此時懸念出現,美國選手桑德斯三擲給出19米64,她升到第一位。這一擲施瓦尼茨也有19米50。三人爭霸局面已經相當明顯。

  鞏立姣按部就班,穩紮穩打,第四擲19米61再有進步,此時兩位對手第四擲全部犯規。第五擲鞏立姣19米83!再次升到第一位。這個成績讓桑德斯頗為緊張,後面兩次機會全部犯規。施瓦尼茨的後兩擲也都沒有過19米,這樣鞏立姣就以19米83獲得冠軍,桑德斯以19米64獲得亞軍,施瓦尼茨以19米50獲得第三。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