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9秒92強勢奪冠 王嘉男鞏立姣同樣添金
2018年08月27日 09:36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

       昨晚,在亞運會田徑比賽男子“飛人大戰”中,中國選手蘇炳添以創造亞運會紀錄的成績9秒92贏得冠軍。賽後他怒吼著表達了心聲:頂住了壓力,證明了自己。

   大吼慶祝 釋放壓力

   9秒92,新的亞運會紀錄,蘇炳添創造。在昨晚進行的亞運會男子1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蘇炳添表現強勢,從起跑開始就佔據優勢,最後階段面對日本和卡塔爾選手的猛烈追趕依然保持住領先,第一名撞線,9秒92的成績也打破了亞運會紀錄。卡塔爾選手小奧古諾德跑出10秒整的成績獲得亞軍,日本選手山縣亮太獲得第三名。

   獲勝後,蘇炳添一聲大吼表達了心聲。賽後他説,這是釋放壓力,也是證明了自己。“今天破了我的魔咒。我做運動員十幾年,沒有拿過一個綜合性運動會的冠軍,今天終於在亞運會上證明了自己,而且成績是有含金量的。感謝過去一年自己付出的努力。其實我現在已經是退役的運動員,還繼續跑,主要是學校、中國田徑隊給我的支持。大吼的那一聲真的是證明自己:頂住了壓力,展示出自己的水平。”對於亞洲短跑水平整體的提高,蘇炳添説,“老運動員要繼續努力,年輕人也要跟上我們的腳步,未來的日子還要靠他們。”蘇炳添感慨道,“一個運動員不可能永遠都有巔峰的狀態,只要有自己的那一瞬間我就非常滿意了。”

   跳遠鉛球 強勢奪冠

   在男子跳遠決賽爭奪中,中國選手王嘉男憑藉第一跳8米24的成績最終獲得冠軍,成為繼1990年亞運會的陳尊榮、1994年的黃庚和2014年的李金哲之後,第四位在亞運會男子跳遠項目上奪冠的中國選手,8米24也創造了亞運會紀錄。另一中國選手張耀廣以8米15獲得亞軍。

   21歲的王嘉男賽後説:“我對自己第一跳發揮還是比較滿意的,我有預期能夠跳出亞運會紀錄。不過第一跳好成績出來後,我有點滿足,心氣兒就下來了,所以後面不是太興奮,就沒再出什麼成績,感覺上不去了。”目前中國紀錄是李金哲的8米47,對此王嘉男説:“這次只是想打破賽會紀錄。全國紀錄不是不想,但也不會太著急去想一些東西,訓練到了自然就會有。”

   另外,在亞運會女子鉛球的比賽中,世錦賽冠軍鞏立姣除了第四投沒有成績外,其餘5次投擲均超過19米。她在完全贏得比賽的情況下,最後一投投出了19米66的最終成績,蟬聯了亞運會女子鉛球的冠軍。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