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看點:田徑迎來收官戰 優勢項目再蟬聯?
2018年08月30日 09:42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雅加達8月29日電(記者張悅姍 劉寧 盧羨婷)金牌大戶田徑30日將迎來最後一個比賽日,蘇炳添能否帶領缺少了謝震業和張培萌的中國男子4x100米接力隊再創輝煌值得期待。跳水、乒乓球、蹦床等中國軍團的優勢項目也有很大希望繼續蟬聯冠軍。

  田徑賽場30日迎來收官戰,當天將有10個項目決出金牌。其中的重頭戲無疑是男、女4×100米接力決賽,剛剛加冕“亞洲飛人”的蘇炳添和名將韋永麗將分別領銜中國隊出戰。

  中國男隊是上屆仁川亞運會4x100米的冠軍,當時由陳時偉、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組成的男隊以打破亞洲紀錄的37秒99奪冠,這也是亞運史上男子4x100米首次跑進38秒。但本屆由於名將謝震業的因傷退出,中國男子接力隊的實力將受到影響。日本隊作為該項目曾經的亞運霸主,將在本屆賽會上向中國發起強力挑戰。

  中國女子4x100米接力隊同樣是進行衛冕之戰,韋永麗、梁小靜雖然在100米比賽中發揮不佳,但整體實力更強的中國女隊只要不出現失誤,實現衛冕應該不難。

  男子50公里競走,王欽將向日本選手發起衝擊,爭奪金牌。女子三級跳遠中國隊在仁川獲得第四和第五名,本屆賽會王烏品和陳婷將向獎牌發起衝擊。同樣在上屆亞運會留有遺憾的還有女子鐵餅,當年中國隊獲得亞軍和季軍,本屆陳揚、馮彬將攜手向金牌發起衝擊,爭取不留遺憾。男、女4×400米接力比賽,中國、日本和巴林或將上演冠軍爭奪戰;男、女1500米決賽,中國健兒們也將努力衝擊獎牌。

  蹦床比賽30日將決出男、女個人冠軍。奧運冠軍董棟和世錦賽冠軍高磊將在男子項目上爭冠,董棟曾蟬聯過去兩屆亞運會男子蹦床個人賽冠軍,此次有望在該項目實現三連冠;女隊則由“蹦床女神”劉靈玲、朱守李領銜出征。自蹦床項目2006年進入亞運會以來,中國蹦床隊包攬了全部三屆亞運會的男、女共6枚金牌。

  跳水方面,張家齊、司雅傑和劉成銘、彭健烽將分別出現在女子10米臺和男子1米板的賽場上,以“夢之隊”的實力,包攬這兩塊金牌幾無懸念。

  決賽尚未開始,“國球”已經提前將混雙金牌收入囊中。經過一日四賽,兩對年輕的混雙組合林高遠/王曼昱和王楚欽/孫穎莎雙雙挺入決賽。混雙是國乒在仁川亞運會上丟掉的唯一一塊金牌,四年後中國隊已提前包攬該項目冠亞軍。除混雙決賽外,亞運會男、女單打也將拉開帷幕。“勞模”林高遠和王曼昱還將出戰單打項目,參加男單比賽的另一位隊員是樊振東,女單則是陳夢。

  皮划艇30日六項決賽,中國運動員將出現在其中五項的賽場上。柔道將産生五枚金牌,中國柔道隊此次派出男女各七名隊員參賽,他們全部都是第一次參加亞運會的新兵,能否成功衝擊金牌還有待檢驗。中國女子手球隊將在決賽中對陣韓國隊,中國女手自手球項目1990年進入亞運會之後,每屆都能進入四強,但唯一一次奪冠是在2010年廣州亞運會。

  産生金牌的賽場扣人心弦,為站上這塊賽場所付出的努力也值得關注。

  中國籃球將迎來兩場半決賽焦點戰,女籃挑戰日本隊,男籃對陣中國台北隊。中國女籃小組賽曾以32分大勝日本隊,但日本隊十分頑強,半決賽鹿死誰手尚未可知。中國台北男籃也是實力不俗,隊中劉錚、陳盈俊、周儀翔等多位球員都在CBA聯賽打球,30日的關鍵之爭值得期待。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