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排日韓完勝進四強 泰國傷大將仍零封越南
2018年08月29日 19:10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9日,第18屆亞運會女排1/4決賽全面展開。在已經結束的3場較量中,賽中折損主攻大將查楚昂的泰國零封越南,3名邊攻手齊發威的日本完勝哈薩克斯坦,金軟景斬獲18分助韓國3-0輕取印度尼西亞。泰國在半決賽將遭遇衛冕冠軍韓國,日本靜候中國和菲律賓之間的勝者。

  泰國3-0越南

  首場1/4決賽在東南亞兩強泰國和越南之間展開。儘管主力主攻查楚昂在第二局局末因崴腳被迫離場,但整體實力更勝一籌的泰國女排還是成功零封對手闖入4強,三局比分為25-23、25-16和25-20。對泰國而言,順利晉級半決賽固然可喜,但查楚昂踩在隊友腳上意外受傷,不僅令其爭奪亞運獎牌的難度驟增,而且即將到來的世錦賽或許也會受到影響。

  泰國主打前兩局的主攻查楚昂斬獲15分成為得分王,接應平皮查亞拿到13分,兩副攻塔達奧和普萊姆基特分別贏得11分和8分,兩老將奧努瑪和維拉萬分別進賬4分和2分。越南的副攻裴氏娥貢獻13分,主攻陳氏青翠奪下9分,副攻丁氏茶江得到8分,主攻丁氏翠僅獲6分。

  日本3-0哈薩克斯坦

  名列A組次席出線的日本女排與中亞勁旅哈薩克斯坦爭進4強。日本隊技術細膩程度明顯佔優並未遇到太大挑戰,利用快速的進攻頻頻突破哈薩克斯坦的攔防,直落三局完勝對手晉級半決賽,三局比分為25-16、25-18和25-21。

  此役日本的新秀主攻黑後愛斬獲20分,主攻石井優希力奪17分,接應長岡望悠貢獻11分,兩副攻奧村麻依和荒木繪裏香分別獲得4分和3分。哈薩克斯坦唯一得分上雙的主攻阿納爾庫洛娃同獲20分,接應卡拉佩坦進賬8分。

  印度尼西亞0-3韓國

  東道主印度尼西亞在1/4決賽遭遇金軟景領銜的衛冕冠軍韓國。儘管印度尼西亞拼盡全力,但與韓國相比還是有一定差距,最終連丟三局0-3告負,三局比分為22-25、13-25和18-25。獲勝的韓國女排成功與泰國會師半決賽。

  本場比賽韓國的頭號球星金軟景獨得18分榮膺得分王,主攻李在英奪下12分,兩副攻梁孝珍和金秀智分別貢獻10分和8分,接應樸貞雅進賬6分。

  在9-12名排位賽中,中國香港挑戰印度未果遭零封,三局比分為18-25、16-25和13-25。落敗的中國香港獲得本屆亞運會的第11名,印度將在8月31日與中國台北角逐第9名。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