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單戴資穎2-0辛杜奪冠 創中國台北羽球歷史
2018年08月28日 15:50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8日,2018年亞運會羽毛球賽進入收官日,女單決賽在頭號種子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與3號種子印度名將辛杜之間展開,結果戴資穎僅用時34分鐘就以2-0輕鬆獲勝,奪得個人第一個亞運會軍,這也是中國台北羽毛球隊的首個亞運會冠軍,而辛杜繼續“收銀“,集齊奧運會、世錦賽、英聯邦運動會女單、亞運會女單、羽聯總決賽等各項大型賽事的銀牌。

比賽焦點

24歲的戴資穎是上屆仁川亞運會銅牌得主,當時在半決賽輸給了中國的李雪芮,奪得了中國台北在亞運會歷史上的首枚女單獎牌,這次進入決賽又刷新了了歷史。

與四年前相比,戴資穎無論是技術還是心理上都進步明顯,曾經在國際賽場持續31場連勝,但還缺少一個有説服力的大賽冠軍。

23歲的辛杜同樣幫助印度隊創造了歷史,此印度女單還未有奪得亞運會獎牌的經歷。

辛杜是近幾年世界大賽決賽的常客,2016年裏約奧運會決賽輸給馬林獲得亞軍,隨後她又在去年和今年的世錦賽相繼負於奧原希望、馬林獲得亞軍,此前她還獲得羽聯總決賽、全英賽和英聯邦運動會亞軍,這次她同樣需要突破自己。

交手記錄

戴資穎和辛杜交手過12次,戴資穎9勝3負佔優,最近的五次交鋒都是戴資穎獲勝,辛杜上一次贏戴資穎還是2016年裏約奧運會1/8決賽上,當時辛杜2-0戰勝了戴資穎。

精彩回顧

比賽伊始,戴資穎率先進入狀態,開局連取4分,辛杜追至3-5,此後戴資穎憑藉高質量的進攻將比分擴大至8-4,中局11-7領先進入技術暫停,後程辛杜依然被動,自身失誤偏多,戴資穎抓住機會以20-12獲得局點,隨後辛杜挽救一個局點,接著戴資穎網前吊球,辛杜回球下網,就此戴資穎以21-13輕鬆先下一城,這一局用時16分鐘。

易地再戰,開局各得1分,隨後短暫僵持後,戴資穎取得7-5領先,辛杜接連失誤,中局戴資穎以11-7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暫停後辛杜追回1分,但戴資穎此後兩次變速進攻得手以13-8佔先,急於追分的辛杜多次攻球下網丟分,戴資穎將比分拉開至18-11,辛杜抓住一次網上半高球點殺得分,局末階段戴資穎20-15獲得賽點,辛杜頑疾一個賽點,但隨後戴資穎一次輕鬆挑斜線得分,從而21-16鎖定勝局。就此戴資穎2-0輕鬆擊敗辛杜,奪得個人第一個亞運會冠軍,創造了中國台北的歷史。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