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攀岩全能賽中國隊男女4人均出局無緣決賽
2018年08月25日 15:37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5日,在2018亞運會攀岩全能暨難度賽資格賽中,中國男、女隊全部4名選手均無緣最終決賽。其中,馬自達排名男子第九,潘愚非第十三;女子比賽中,蔣融位列第八,仁青拉姆第十一。

全能比賽包括速度、攀石和難度三個項目。在前一天的全能-速度攀岩資格賽中,男子選手馬自達和潘愚非都在第一輪發揮出了正常水平,第二輪略有失誤,各自取到了第一輪的最好成績,分別為7秒348和7秒854,暫列第八和第十五名。女子方面,蔣融進入狀態極快,第一輪就爬出了9秒102的成績暫列第三,仁青拉姆第二輪脫手掉落,暫列第十。

在全能賽的第二項抱石攀岩的比賽中,馬自達和潘愚非發揮出色,前者拿到3個top、4個zone,後者拿到3個top、3個zone,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兩個項目過後馬自達總積分32分上升到第六位,潘愚非上升至第十。而蔣融和仁青拉姆都拿到2個top、3個zone,列該項目第九和第十位,總成績方面,蔣融下滑一位排在第四,仁青拉姆位列十三名。

25日進行全能賽預賽最後一項難度攀岩比賽,女子選手仁青拉姆率先出場。由60度斜坡轉到難度最大的70度灰色壓面,在向上躍進到粉紅色垂直區域後,仁青拉姆手沒有扣住岩壁最小的岩石點,瞬間掉了下來,但仁青拉姆是目前女子選手中,比賽規定時間內攀爬得最高的選手,暫列第一,直到日本和韓國選手先後攀登到頂端才被超出。仁青拉姆排名該項第5,

另一位女將蔣融出發後攀升速度很快,和隔壁賽道的韓國男選手不相上下。蔣融在艱難的跨過第一道障礙後來到70度灰色壓面坡,在從正面向側面90度的直角彎轉換中掉落。本項排名第11。三項比賽過後,蔣融積分排在女子全能第八位,仁青拉姆位列十一位。

男子難度賽中,中國選手潘愚非倒數第五名出場,他向上攀登的速度非常快,不到一分鐘就追上了左側早就出發了1分鐘的女選手,完成了比賽的半程,但在從一個70度的壓面坡轉到垂直面時,潘愚非腳底一滑,失去了向上了力量脫手掉落。

隨後出場的馬自達也在這個坡面遇到了難題,思考路線很久後他選擇橫身翻越,無奈橫身後身體無著力點最後掉落。落地後的馬自達仍然仰望這個壓面坡觀察合理路線,顯得十分遺憾與不甘。

全場比賽結束,馬自達積分排在第九,潘愚非列第十三。中國四名選手均無緣最後前六名參與角逐的全能決賽。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