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王薔會師決賽 中國包攬網球女單金銀牌
2018年08月23日 14:56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3日,亞運會網球女單展開半決賽的爭奪,頭號種子張帥以6-4/7-6(6)力克印度選手蕾娜,與2號種子王薔會師決賽,衛冕冠軍以6-1/6-3完勝中國台北選手梁恩碩。

   張帥半決賽的對手是6號種子蕾娜。頭號種子開局有些慢熱,遭遇破發0-2落後。此後兩人完成一次互破,張帥隨後二度破發,連破帶保,追成3-3平。第9局,張帥拿到破發點,緊接著雙方對角線多拍,蕾娜回球挂網,張帥5-4迎來發球勝盤局。在15-40落後的情況下,張帥連得四分,6-4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在一開始就展開拉鋸戰。雖然張帥先破發成功,但未能守住自己的發球局。前半段,兩位球員各自有兩次破發。後發球的張帥在第10局一度15-40落後,但她化解了盤點,艱難保發。6-6平後,比賽進入搶七。儘管6-3領先時被對手追平,但張帥還是把握住第4個賽點機會,8-6勝出,與早些時候晉級的王薔會師決賽。

   王薔與梁恩碩的這場半決賽耗時51分鐘。首盤開局,雙方各自保發,1-1平。第3局,王薔40-15拿到破發點,順利兌現,保發後取得3-1的優勢。在底線對抗中,王薔佔據上風。二度破發後,優勢進一步擴大至5-1。第7局是梁恩碩無路可退的發球局,她失誤送出盤點,王薔6-1輕鬆拔得頭籌。

   次盤,王薔先發球。前5局無破發。第6局,王薔連得四分,完成love破發,很快以5-2領先。第9局的發球勝賽局,王薔兌現第二個賽點,以6-3勝出,晉級決賽。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