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籃3X3第2日-日本兩戰全勝 東道主保持不敗
2018年08月23日 09:56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印尼亞運會女籃3X3昨天展開了第2個比賽日的爭奪,B組和D組的比賽正式拉開戰幕。最終日本隊兩戰全勝,暫列B組第一位。D組中印尼隊也以兩戰全勝的戰績暫列小組頭名。

比賽介紹

3X3籃球在去年被列為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的項目,本次亞運會3X3籃球比賽共分為男女兩個組別。女子組一共有16支隊伍參賽,分為4個小組,每個小組有4支球隊。

小組賽的進行時間是8月21-25日,每個小組的前兩名獲得出線權。8月26日,8支球隊採用交叉淘汰賽的方式進行1/ 4決賽,分別由A1vsC2、D1vsB2、B1vsD2、C1vsA2。此後是半決賽、三四名和決賽的比賽,比賽時間是8月26日。

在昨天的首個比賽日,A組和C組率先展開爭奪,B組和D組的比賽在今天打響。B組的四支球隊分別為中國台北、日本、蒙古和尼泊爾。D組的四支球隊分別為印尼、韓國、斯裏蘭卡和敘利亞隊。

以下是兩組各場比賽的詳細情況:

蒙古1-22日本

本場比賽,日本隊幾乎僅僅用了三分鐘就讓比賽失去了懸念。在比賽開始後蒙古隊的進攻受阻,日本隊趁機打出了7-0的強勢開局。比賽進行了六分鐘後,蒙古才迎來了自己的第一個進球,此時日本隊已經手握14分的領先優勢。最終日本隊以22-1輕取對手。

尼泊爾8-19中國台北

比賽開始後,兩隊在進攻端你來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不過隨後中國台北隊連續命中兩記三分球,尼泊爾隊的進攻則突然失去了準星。比賽過半,中國台北隊取得了8-2的領先。手握6分的領先優勢讓中國台北隊在場上打得更加遊刃有餘,她們一直控制著場上的主動權並將領先優勢維持到了比賽結束。

日本14-10中國台北

比賽一開始,兩隊就展開了拉鋸戰。中國台北隊利用罰球先取一分後,日本馬上用中投還以顏色。隨後中國台北隊利用三分和罰球取得了6-2的領先。隨後日本隊展開反撲,在比賽還剩三分鐘時日本隊將比分追至8-8。決勝時刻,日本隊憑藉著更加穩定的發揮和罰球艱難的戰勝對手。

印尼16-15敘利亞

比賽開始後,兩隊的前幾次投籃都無功而返。隨後印尼隊率先找到手感,她們憑藉投籃取得了7-3的領先。不過敘利亞隊沒有放棄,在比賽還剩1分10秒時她們將比分扳平。印尼隊命中三分和中投重新取得領先,隨後敘利亞隊利用罰球將分差縮小至1分,但此時比賽僅剩2秒鐘,敘利亞隊無力回天。

敘利亞15-16韓國

本場比賽韓國隊開場後進攻狀態十分火熱,中投三分都信手拈來,比賽僅僅過了1分鐘她們就取得了5-0的領先。隨後敘利亞隊展開反撲,用連續兩記三分球還以顏色,並將比分扳成6-6平。比賽進入了白熱化階段,之後兩隊又出現了三次打平,關鍵時刻韓國隊連續兩次在三分線外手起刀落拉開分差,不過頑強的敘利亞隊在比賽還剩30秒時再次將分差縮小至1分。不過隨後兩隊的進攻都沒能命中,韓國隊笑到了最後。

斯裏蘭卡9-21印尼

比賽開始後,印尼隊在進攻端打得風生水起,她們取得了7-0的強勢開局。比賽還剩7分半鐘,斯裏蘭卡隊才迎來自己的第一個進球。不過斯裏蘭卡並沒有就此找到縮小分差的方法,印尼隊一直手握10分左右的領先優勢。比賽還剩1分鐘時,印尼隊仍以20-9領先,比賽也失去了懸念。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