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體操男子全能決賽 林超攀暫列第一肖若騰第二
2018年08月20日 16:15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0日,第十八屆亞運會在印尼雅加達繼續第二個比賽日的角逐。在剛剛結束的競技體操男子預賽暨全能決賽第一組裏,林超攀以86.75分暫列全能第一,肖若騰發揮欠佳,以85.55暫列第二;團體方面,中國隊以261.75分排在遙遙領先。

就這樣,第一場之後,中國隊團體261.75分排在第一位,韓國以245.2分排在第二。全能方面,林超攀以86.75分排在第一位,肖若騰85.55暫列第二,中國台北選手李智凱,暫列全能第三位。

賽前信息:

中國隊出場選手分別是:肖若騰、林超攀、鄒敬園、鄧書弟、孫煒。他們將從最強項雙杠開始,按照單杠-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的順序進行比賽。

本次亞運會為了壓縮比賽時間,破天荒的將預賽與全能決賽融合到一起:選手在預賽開始前先申報,表明自己是全能選手,然後上場比賽。當預賽結束之後,已申報全能的選手成績相加後排名,就是最後的全能成績。當男子和女子預賽結束之後,再依次進行男/女團體決賽,最後是各自單項決賽。

比賽進程:

第一輪:

林超攀在強項上表現中規中矩,拿到了15.1分;孫煒只拿到14.35;肖若騰表現也不錯,也拿到15.1分;最後出場的鄒敬園,整套難度6.6,完成分達到了令人嘆為觀止的9.4,16分足以説令人嘆為觀止。

中國台北選手李智凱在鞍馬上,也拿到了15.05的高分;而朝鮮名將李四匡計劃完成“前手翻-屈體前空翻兩週轉180”,但騰空後屈腿嚴重,最終被降組為團身空翻,這個6.0難度的動作,只得到13.85,兩跳平均14.025。

第二輪:

單杠裏打頭炮的鄧書弟,還是沒能克服節目後邊的緊張的問題,拿到13.5;肖若騰今年進步很大,拿到14.55分;林超攀開場接連完成了直體旋、團身旋、直體特卡180、中穿360接馬凱洛夫,一連串的飛行相當精彩,轉體動作的規格也不錯,下法直體720旋動一小步,得分15.10;最後出場的孫煒完成了兩個特卡切夫的連續飛行,也拿到14.50。

中國台北隊老將陳智鬱,在廣州亞運會吊環拿到第三、仁川第六,多次進入世錦賽決賽,他在完成倒十字時不夠規範,後半段倒立有些晃動,顯得非常吃力,拿到了14.65。

第二輪之後,肖若騰以29.7分排在全能第一、林超攀29.55暫列第二;團體上,中國隊89.75分,領先第二6分。

第三輪:

鄧書弟的自由操曾是強項,但因為年齡增長,他能力下降明顯,拿到了13.15分;肖若騰開場兩串轉體連接難度一般,不過後直兩周、前直900完成還好,托馬斯起到立很流暢,結束串向後動一步,得分14.1;林超攀的狀態非常好,前屈兩週轉180開場,團身720旋也穩紮穩打,14.05也相當不錯;最後的孫煒拿到13.4分。

林超攀再次被肖若騰拉開0.5分差距,以43.6排在第二,中國團體131.30繼續領先。

第四輪:

為增加東京奧運入選幾率,有意從單項轉兼項發現的鄒敬園,首次在國際大賽上檢驗鞍馬,就拿到了15.0高分!林超攀的完成節奏不慢不緊, 細節交代很到位,幾個難度動作的處理也很好,14.45相當不俗;肖若騰的動作節奏比較快,幅度很大,前半段相當驚險,美中不足的是交叉倒立時有個暫停回落,因為這個失誤,只拿到了13.2;除開在中段全旋是有個分腿外,孫煒的規格非常好:髖部挺直且並腿,支撐重心高,他後半段的節奏很快,但頑強控制住了,得分15.00。

本輪之後,林超攀以58.05衝到第一,孫煒也以57.25上升到第二;肖若騰以57.00暫列第三。中國團體175.75繼續擴大優勢。

第五輪:

鄧書弟在完成擺動倒立時沒有完全垂直,而且有晃動,下法略顯吃力,14.70頗有競爭力;這不是林超攀的強項,他只能盡力發揮,14.15也算順利完成;肖若騰狀態確實欠佳,倒立時嚴重松髖,連解説都稱“大失誤”好在他其餘動作都發揮很好,14.20還不錯;最後出場的孫煒,完成水平十字規格很高,但正十字肩線有點高,而且環帶擺動較大,下法穩穩釘住,14.50分相當理想。

林超攀72.2分領跑;孫煒71.75分落到第三;肖若騰71.9分排名第二。目前219.15的成績,已經領先第二名。

第六輪:

林超攀完成難度5.6的冢原900,空中有點絞腿,落地向後動力性動一步,14.55分,合計86.75;肖若騰這個動作高度欠佳,沒有完成轉體,直接向前撲倒,只拿到14.65,和即將85.55;鄧書弟的直體笠松720落地也向後一大步,得分14.4;最後的孫煒卻鬼使神差放棄了最後的跳馬,以71.75分結束比賽。

就這樣,第一場之後,中國隊團體261.75分排在第一位,韓國以245.2分排在第二。全能方面,林超攀以86.75分排在第一位,肖若騰85.55暫列第二,中國台北選手李智凱,暫列全能第三位。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